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浸学生宿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钱慰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广外宿舍水漫金山 (“@广外梦飞网”截图)广外宿舍水漫金山 (“@广外梦飞网”截图)

  水浸学生宿舍 广外发钱慰问

  “受灾”学生每人可领到100元;此举开了广东高校对遭遇水浸学生给予补偿的先河,惹得外校学子“羡慕嫉妒爱!”

  5月1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贴出一则通知,“5月5日受大雨影响宿舍,学校拟为被水浸宿舍每位同学发出100元慰问金。”消息一出,引发诸多同学讨论,有同学“感动到泪流满面。”记者了解到,收到慰问金的包括5日被水浸的云山学2栋、7栋、8栋等住在一楼的同学们。此举乃广东高校补偿学生遭遇水浸街的首创。

  感动

  曾经一觉醒来“看海景” 如今每人百元“安抚金”

  5日凌晨,暴雨侵袭羊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一时间水浸严重。女生宿舍云山学1栋、2栋都有不同程度的浸水状况,而男生宿舍的云山学7栋、8栋、9栋门口排水渠也已满溢。当时,有学生就在微博上上传图片。“@广外梦飞网”则发出微博调侃道:“一觉醒来,马尔克斯笔下的魔幻现实主义已在白云山下泛滥的相思河边上演!欢迎来广外北校看海,男生宿舍一楼,一年一度,无敌大海景尽收眼底!而且是4D,白云山山泥倾泻的泥土气息迎面扑鼻而来……”当日早上9时,广外校长仲伟合等领导来到相思河畔,讨论商量救灾措施及改善对策,并慰问受灾学生。

  事隔五日后,宿舍楼下的一纸通知透露出的信息在学生间不胫而走。通知上提到,“5月5日因受大雨影响宿舍,学校拟为被水浸宿舍每位同学发放100元慰问金,除了部分宿舍已领取外,根据学生处安排,其余各宿舍慰问金将于下周内统一充入同学们的一卡通中,请耐心等待。”通知贴出后,同学们连连称好,有学生“感动到泪流满面”,还迅速将此通知内容拍下,传上新浪微博。记者了解到,收到慰问金的包括5日被水浸的云山学2栋、7栋、8栋等住在一楼的同学们。

  感慨

  广外有爱发放“水浸费” 惹得外校学子“嫉妒爱”

  该微博被推荐“@广外梦飞网”后,当即被疯狂转发与评论。“@Icewill-艾斯威尔”说,“天啊我爱广外,虽太低俗,但给钱就开心!”广外校友“Pippin”懊悔感叹,“我宿舍被浸那一年,学校还没想到慰问金这件事。”网友“姚娟cat”点评,“很人性化,广外一向真心关心学生,要感谢学校!感谢后勤处!”不过,只可惜,当时没水浸、却遭断水断电的云山学17栋学生痴心地想着,“断电,却没有发慰问金!”“宿舍被水浸几次,实属第一次收到学校的慰问金”。日语系小陈甚至打趣地说:“有点中奖的感觉,已经有很多同学喊我请吃饭了。”那么,学生们打算使用这笔“天外之财”,“请当时水浸后来帮忙收拾宿舍的师弟、师妹们。”小陈如是说。

  记者观察,发放慰问金给被水浸街的学生,乃广东高校补偿学生的首创,惹来其他高校学生的惊呼“羡慕嫉妒爱!”“@广商热点”等多个高校学生微博纷纷转发该则信息,网友“Lqq”唯有抱怨,“为什么广商没有?学校有关领导有必要学习下人家,不求发慰问金,也希望学校遇到突发事情有个正面的回应,不要遮遮掩掩。”素有“威尼斯分校”的暨南学子虽告别水掩暨大的“壮观”景象,大三的小航也只好感慨:“广外此举确实开明,太有爱了!”(文/记者 黄博纯 钟传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