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大学微博直播开放日 网络现场都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20: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汕头5月13日电 13日,广东汕头大学(微博)举行第五届开放日,向广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记者在开放日现场看到,此次开放日,汕头大学首次开通了微博直播,实时报道活动盛况,让无法亲自到现场的网友也能体验到开放日的多彩。开放日开始1小时后,新浪微博关于“汕大开放日”的话题帖子就达到了近2000条。在汕大步行街,由大屏幕电视组成的“微博墙”上,显示着微博上的实时信息,有一个中学生同学在发了话题微博后,马上在“微博墙”看到了自己的微博,高兴地和“微博墙”合影留恋。

  据汕头大学新闻中心余珊燕老师介绍,汕大期望通过此次微博直播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汕大,拉近高等学府与网友的距离。

  记者在开放日现场采访了解到,“2012年汕头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CDIO交流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本次交流项目主题为“Solving Global Problems: Innovation and Leadership in Renewable Energy”,由汕头大学20名优秀学生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工学院选送的20名学生共同参与。交流课程除了两门专业课程外,还安排了中国文化体验潮州行、广州企业参观以及南澳风电场参观等活动。修读该课程的学生将获得4个学分以及汕头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共同颁发的课程证书。

  本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畅游汕大之旅、高级户外拓展项目展示、学生社团展示嘉年华、汕大青年主题摄影展、亲子欢乐活动、安卓手机操控直升机演示、纸桥梁展示、电视现场拍摄体验、时事政法知识挑战赛、触式橄榄球表演、艺术团队表演、职业测试与咨询、急救技能培训、英语语音培训讲座等超过80个参观点和活动项目。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2012年,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最新数据,该校化学、临床医学两个学科进入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全球前1%行列。该校商学院(微博)也已通过国际性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之一的EPAS国际认证,是亚洲第一家大学的本科专业获此认证。

  建校以来,汕头大学得到著名爱国人士及国际企业家李嘉诚先生的鼎力相助,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包括长江商学院)已承诺及捐出的款额共54亿港元,其中截至2011年的捐款约40亿港元。(记者:李怡青 陈妍 陶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微博 开放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