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宿舍挂另类毕业留言 男生三年争当高富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0:0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男生三年争当“高富帅” 女生三年争嫁“高富帅”

  高校宿舍楼挂出另类“毕业留言”

  创意者说 话语中包含着一份浓浓的感情

  大学毕业生离校,表达情感的方式越来越“创意化”。近日,在中南民族大学(微博)(微博)的两栋宿舍楼上,出现了两幅大幅标语,引来众人围观。

  第一幅标语出现在该校4栋男生宿舍楼,大红的条幅上赫然写着:“妹子,609爷们走了,力争三年高富帅!”在不远处,12栋女生宿舍楼也挂着一条:“爷们,403妹子走了,力争三年嫁个高富帅!”

  据记者了解,此创意是中南民大数统院2008级信息3班的张洋同学想出的。他说:“我在北京实习期间,看到清华大学(微博)的同学在‘女生节’里拉的一些横幅,十分有创意。心里就冒出一个想法,在毕业时,一定要给女生挂一个条幅,表达我们对班上女生的浓浓感情,也表达对大学四年的一份眷念。”

  条幅挂出来后,很快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不少学生还将此条幅发在微博上,引来更多人评论。一位网友说:“真是好创意,顶一个!”

  中南民族大学文传院2010级的小雷同学看到标语后说,这是大四的学长学姐抒发自身感受的一种独特方式,有纪念意义,希望自己在毕业的时候有这么有趣的事情发生。

  其实,在高校,这类“另类标语”时有出现。有同学们之间相互发出的,如“兄弟,分别将近,要保持联系啊,因为你还欠我一块橡皮,半支铅笔。”“挥一挥手,不带走一个学妹!”等。也有学校对学生的善意提醒,如武汉工程大学就曾打出一个标语:爸爸妈妈对你说:“孩子,要好好学习,按时上课……”

  对此,教育专家王兵认为,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大学生们文明素质的提升,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另类毕业标语”的出现正是表现之一。应该说,这是一种有创意地表达感情的方式。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蓝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