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4年游遍全球200城 拍下10万张照片办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9:14   扬子晚报
唐人立唐人立

  唐人立语录

  ●“有些事现在不做,真的一辈子也不会了。”

  ●“希望在20出头的生命里,做一件到80岁想起来都还会微笑的事。”

  ●“总期待着旅途中每天,不会有详细的计划,也不会有确切的旅途的目的地,但总有不经意的风景在身边出现,令人惊喜。一路都是未知的精彩,这便是旅途。”

  唐人立,南京人,23岁。南京工业大学(微博)城市规划专业大五(该专业五年制)学生。大学期间走过了200多个城市,留下了10万多张照片。2012年3月29日,唐人立“逃学去旅行———4年200城”个人影展在北京798eyecoffee开幕,受到广泛关注。今天,他的“逃学去旅行”校园巡讲第三站来到他的家乡南京林业大学。他说这次毕业前的校园巡讲,是对自己大学四年旅程的一份纪念,同时也是今年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人在囧途 第一次出门就没买到返程票   “我之前是个火车迷,喜欢坐着火车看风景,上了大学,我就想自己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看看。”2008年4月6日,南京工业大学大一的学生唐人立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于是,他独自一人乘火车从南京前往镇江,坐渡轮从镇江到达扬州。但傍晚返程时却发现从扬州回南京的火车票全部售罄,无奈先回到镇江。“镇江站前拉客的出租车去南京要价300元,我心里慌得要命,担心要露宿街头了。”不过没关系,小唐一直就是个火车迷、公交迷,他最终混过了镇江火车站的检票口,在火车上补了车票。  唐人立摄影展海报。

  人在囧途 第一次出门就没买到返程票

  “我之前是个火车迷,喜欢坐着火车看风景,上了大学,我就想自己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看看。”2008年4月6日,南京工业大学大一的学生唐人立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于是,他独自一人乘火车从南京前往镇江,坐渡轮从镇江到达扬州。但傍晚返程时却发现从扬州回南京的火车票全部售罄,无奈先回到镇江。“镇江站前拉客的出租车去南京要价300元,我心里慌得要命,担心要露宿街头了。”不过没关系,小唐一直就是个火车迷、公交迷,他最终混过了镇江火车站的检票口,在火车上补了车票。

  去年9月,他从西藏一路搭车去了尼泊尔;今年2月份,他又一路搭车从西双版纳去老挝,来回六天,只花了312元:住的是家庭旅馆,吃的是当地小吃,门票贵的景点从来不去。“我们在西藏羊卓雍错,搭车走山路,车刚到山顶,你不能想象山顶居然是一片好大的湖,湛蓝湛蓝的湖水、连绵的群山、西沉的斜阳……这种美景,比任何的景点都要震撼人心。”

旅途中的海湾。 照片由本人提供旅途中的海湾。 照片由本人提供

  旅行过程中,唐人立喜欢上了摄影,对于电脑中近十几万张照片,唐人立如数家珍:“照片记录的不仅仅是我走过的路和去过的地方,更是我充满艰辛的经历。”目前,唐人立没去的地方还有三个:宁夏、内蒙古和中国台湾。他说他去哪儿玩事先其实都没什么规划,他也不知道这三个地方什么时候去,他只知道自己一定会去。

  “逃学”去旅行 其实一节课都没落下

  人人网为唐人立的日志《告别,大三一年》起了个副标题,“逃学威龙版环游中国”,唐人立很喜欢这个标题,他把自己影展的名字称为:逃学去旅游。而且正是由于这个副标题使这篇日志十分火爆。“其实我出去玩只是利用寒暑假、黄金周、周末的时间。另外我们专业每学期都有几周是画图周,这些时间都没有课相对自由,我会提前把图画好,然后再出去。”唐人立说:“大二上学期末计划去青岛、烟台、威海,为了不影响学校的课程和考试,出发时间改了又改,最终把出发时间定在建筑史考试的那天,火车的开车时间仅仅是考试结束的一个半小时之后。”而徒步西藏那次,他利用了暑假和九十两个月的实习期:“因为我前一年就把大三的实习做好了。”(记者:徐媛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全球 个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