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大学生政府采购论坛在国际关系学院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5:08   新浪教育微博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在校大学生实践训练的要求,同时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十周年,经过财政部领导批准,5月20日上午9时,国际关系学院与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共同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政府采购论坛”。本次论坛主办方是财政部国库司、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广大青年“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用自己的双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谱写中国青年运动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的举行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十周年,此次活动也是财政部在全国开展“政府采购法”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项内容。

  本次论坛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反响,共收到全国12所高校87篇论文,论坛中包括知识竞赛,共有8所高校报名参加。当天,全国近200名大学生参加论坛。另外,来自政府采购理论研究和实践领域的年轻专家以及相关重要机构(包括政府采购中心和招标公司)7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这次论坛将是一次空前的政府采购教学和研究领域新星的盛会。

  在国家教育部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重要支持下,国际关系学院深入贯彻教育部精神,努力开展创新和实践型人才的培养,以实践教学为突出特色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政府采购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政府采购方向)首届本科生今年六月即将毕业。 

  这次论坛主要是由国际关系学院政府采购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策划承办,一方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另一方面,两个半月的筹划准备,也充分锻炼了学生的亲自动手和实践的能力。因此,这次论坛,是贯彻响应教育部推动和倡导高校开展实践实习训练的一次实际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