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在食堂用钱包占座被偷引发微博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大学餐厅或自习室的占座方式,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21日,广州大学(微博)城有一位学生妹用钱包来占座,结果座位没占着,钱包却不见了。有人觉得学生妹太傻,也有人觉得社会太复杂。

  21日上午,广州大学城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大学城周sir”发微博称:“今天有个学妹来找我们警务室,说自己的钱包在食堂被人偷走了。我们问她怎么丢的,她说在食堂用钱包占座,回来就没了……地球人都乐了……”

  在大学里,用书包或书占座的现象很常见,但用钱包占座,纯属稀罕。此微博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兴奋围观和回忆。网友“肥皂泡泡孩儿面”说:有见过拿五块钱占座的;网友“宝中堂”说:人傻起来真是没边,我大一时拿随身听占过座,结果就跟随身听永别了;网友“东山零零猫”说:我大一晚自修拿书包占座,回来后书包(内含钱包、精美钥匙扣、教科书几本)没了;“变态辣椒”则调侃道:我曾让我女朋友去占个座,等我回来,她变成我嫂子了。

  也有近一半的人觉得该学生妹太傻。网友“乌云娜1201”就说:读的什么书啊,脑子都锈了;网友“bbow被抢注了”表示:“我在想,该名妹子也许是太‘傻’了,但对于处于象牙塔的大学生来说,社会现实或许与他们的认识有一定差距,其实钱包被偷才是不正常的,我们不该笑她,该做的是抓贼。周Sir,或许你觉得这个很乐,但我觉得事出有因。在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用手提包(钱包可能在里面)占座很正常。”

  网友“广州增城公安”表示:大学城的这个MM真可爱,天下无贼、路不拾遗是理想状态,每个人在特定环境下都会起贪念。(景瑾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