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职业发展社团最佳实践分享峰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8:34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5月26日,由HiAll公司主办,百威英博群英会协办,百威英博赞助的2012高校职业发展最佳实践分享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4个职业发展社团代表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发展方案。本次峰会旨在寻找并鉴别高校职业发展类社团中具有可复制、可推行的最佳实践,建立一个开放的平台,分享最佳实践,提供职业发展类社团跨学校的互相分享、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邀请专业嘉宾为最佳实践提供评价和建议,让各社团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全体合影全体合影

  此次活动请到了HiAll CEO曾舒煜、百威英博人事持续发展经理辛蓉、百威英博全国重点客户经理向往威士顿职业咨询合伙人陈凯、HiAll资源中心负责人杨亮、北京大学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庄明科和中国人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莫海滨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本次峰会。

  为期一天的峰会以团队展示和评委以及社团代表提问的形式开展,引来了多方关注。本次峰会以曾舒煜先生的精彩发言开场,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辛蓉女士简单地介绍了百威英博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全球管培生项目(GMT),使同学们对百威英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等奖团队一等奖团队

  上午,四支入选的参赛团队展示了各自社团的组织特色、成功案例与成长历程。他们所分享的社团经验各有千秋,精彩纷呈,对高校学生的职业素质培养有很大的启发。庄明科老师就学生社团发展中的常见问题和参赛社团的亮点、需改进方面等做了细致的点评。莫海滨老师针对社团的内部构建和外部培养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点评。向往先生通过对比211重点院校的大型活动和非211院校的新秀型活动,点明了各社团起步初期会遇到的难题。

  下午,陈凯女士以“如何规划大学生”为主体的讲座细致地分析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上容易出现的问题,使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最终,下午出场的武汉大学管理者部落凭借长达8年的活动经验、清晰的社团体系和对社团活动执行细节的把控能力摘得本次峰会的桂冠。四川大学宝洁菁英俱乐部、四川大学联合利华俱乐部分获第二、三名。前三名的团队获得了丰厚的团队激励金和领队奖励。

  本次峰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各高校职业发展社团负责人在欢快的Happy Hour中,品尝了百威英博的啤酒并且进行了团队之间的互相交流,对职业发展社团的未来前景做出了一些深入探讨。

  社团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类活动中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质,加强各社团之间的交流。

  2012年高校职业发展社团最佳实践分享峰会上海分会将于2012年6月2日举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