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地高校流行“搞怪版”毕业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09: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记者 冽玮)一年一度毕业季,内地许多高校纷纷上演“搞怪版”毕业照——“民工版”、“民国版”、“装死版”、“婚纱版”,堪称“毕业文化”一景。有专家称,这是多元化社会赋予毕业生表达心情的另类方式,也是该群体面临巨大就业压力与宽松舆论环境综合作用产生的结果。

  “别样婚纱别样爱”,6月3日,西安外事学院(微博)应届毕业生马银雪修改了自己的QQ签名,当日,她与3个女同学一起拍摄了一组“婚纱版”毕业照,绿树下、池塘畔,长纱曳地,以此来纪念对校园爱情的无悔、对青春的眷恋及对母校的感恩。

  中新社记者在西安部分高校采访时看到,即将告别校园的学子们在最后时刻,用“很潮很另类”的形式,彰显着个性与创意,表达着无以言表的复杂心情。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邢博洋表示,中规中矩读了4年,毕业照希望有个性一点,也是想通过这种让人捧腹大笑的感觉,冲淡离别的感伤,留下充满欢笑的回忆。西安外事学院女生杨萧影和认为,毕业照是对校园生活的最后一点“挥霍”,“两年后,我毕业的时候,怎么疯狂怎么照。”

  一袭汉服,在充满现代气息的大学城留下珍贵的毕业照;热衷穿越剧的女生将宽大的学士服改为清宫装,一下子都成了“格格”……最令人感动的是一群男生手执标语称,“师妹,找到工作我就回来娶你!”师兄们有情有义的“承诺”,得到师妹们的回应:“师兄,找不到工作,我也一样嫁你!”

  拍摄搞怪毕业照需要一些特殊服饰、场景以及专业的抓拍技术,拍摄价格比普通毕业照高两至三成,每人50-80元人民币。

  形形色色的“搞怪版”毕业照,也引发了社会的热议及质疑,有反对者直言“这是大学的堕落”。但多数高校和网民都采取理解、包容甚至是欣赏态度。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毕业方式,应该乐观地看到,在如今严峻的就业环境、激烈的竞争压力下,青春在向上,个性在飞扬。

  更多阅读:

  实拍:重口味毕业照(组图)

  大学生毕业照尽显屌丝范(组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