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对大学生情侣毕业前举办校园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4:47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6月1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对恋人以婚礼的形式来纪念自己的爱情。6月1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对恋人以婚礼的形式来纪念自己的爱情。

  前有高富帅携11辆宝马在湖南师大求婚成功,今有中南林科大学生在校园举办婚礼。今天上午,林科大2对校园恋人在学校外语吧内举行了婚礼,2对新人还没领证,家长(微博)均没有到场。

  接亲、办婚礼,流程一个不少

  今天早上9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名在校男生穿着西装、系上领结,皮鞋锃亮,与身后的亲友团结伴往女生宿舍走去。

  “嫁给我吧……”到了女生宿舍门口,男生的兄弟团开始喊着哥们心上人的名字。

  “要接亲,得过三道门!”女生宿舍最外围的大门始终紧闭,女方的闺密们纷纷喊话。

  “丢喜糖、撒红包!”兄弟团终于顺利通过第一道门。在女方闺密层层把关下,男方最终来到贴满“囍”字的宿舍。找到婚鞋后,两位“新郎”把女生抱下楼,开着电动车、载着“新娘”绕了学校一圈。中午11点30分,他们在外语吧正式举办婚礼。

  婚礼浪漫是真,领证的现实却遥远

  婚礼现场并没有看到4位同学的家长。两对新人在众人的祝福中交换了婚戒,完成了婚礼, 现场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我们即将毕业,想举办婚礼来纪念我们的爱情。”两对新人中,其中一对男方大四、女方大三,另一对女方大四、男方大三。

  “我们四个人是好朋友,爱情都经历了3年的考验。这次并没有领证,只是举行了仪式。父母都知道这件事情,不过还没有到商量婚期的地步。”

  “我们并不是说毕业就马上结婚,还是先要把工作搞好,稳定后再考虑领证的问题,我们给了自己两年的时间。”

  同学祝福,但别忘了现实的残酷

  婚礼现场,同学们褒贬不一,但是均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不过,部分学生却不太看好。 “毕业就结婚,能经受住考验吗?”“现在双方都还没有稳定,以后在哪个城市发展都不知道,而且都不是同一个地方的人,未来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现实是残酷的。”-见习记者 曾韧

  延伸阅读

  大学生结婚解禁近7年

  校方不反对不鼓励

  2005年3月29日,教育部发布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取消了原规定中不允许学生结婚的条款。新《规定》从2005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至今,大学生结婚解禁已近7年。

  对此,高校又持何种态度呢?校方普遍认为,大学生缺乏一定的经济基础,而婚姻生活是建立在此之上的。同时,大学生的心理成熟程度也还远远不够。因此,校方往往持不反对也不鼓励的态度。 (三湘都市报 曾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