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校长共进“告别午餐” 华师学子洒热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0: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昱晔 通讯员党波涛)昨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新图书馆咖啡厅内,举办了一场简餐会。参与者是来自该校政法学院等16个学院的16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还有他们的校长杨宗凯。

  现场,校长请毕业生离校前给学校提意见。“你们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不管你们走到哪里,都代表华师。”

  离愁笼罩着每一位毕业生,有人把感伤用略带幽默的方式表达出来,但席间,仍然有人哭出声来。

  最盼望:为毕业生搭建更好就业平台

  就业问题是午餐会上谈的最多的。经济管理学院硕士龙志德说,华师师范类毕业生可以轻松地找到工作,而非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就业质量悬殊较大。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杨志说,希望今后加强设置技能培训课程,跟上最新的教学模式。

  该校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学生龚艺说,希望学校多开设就业指导课,讲授不同用人单位需要哪些素质的人才,这样能帮助学生更从容地应聘。

  最动情:不管走到哪里我的眼里只有你

  “毕业旅行,我在北大未名湖前想起的是华师的南湖;我在清华(微博)梅园嗅到的是华师的梅花香……”计算机科学系女生谢海洋说,要离开时母校才发现,不管走到哪里,“眼里只有你”。

  外语学院硕士毕业生鲁雯说,自己已经把华师当成了家。“7年中,家里的环境变化很大,寝室安电扇了、有热水了、连吹风机都给配了……”论文答辩完,鲁雯和几个同学抱头痛哭。

  最真实:你们的声音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

  除了离愁,毕业生们大胆地给学校提意见,发自肺腑。“有的学校专车接送跨校辅修的学生,我们很羡慕,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享有这个便利”;“新图书馆的感应水龙头太敏感,有时有人走过,水就会哗哗地流”……

  杨宗凯说:“我能从这些建议中,深刻感受到即将毕业的学子对母校的眷念。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一定尽力做好!”最后,杨宗凯说,祝毕业生大展宏图,且,常回家看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毕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