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给校长写回信吐槽:有点唠叨像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0:07   中国新闻网微博

  (刘英杰 王剑)“要离开我们每天‘骂’8遍的母校了!我们,却不舍了……”6月13日,华东交通大学2012届的部分毕业生,联合写下了《致雷晓燕校长的一封信》,“吐槽”校长太“唠叨”,像老爸。

  作为这封信的执笔人,该校2012届国际会计专业的汪国勇同学说,在此之前,该校校长雷晓燕刚以一名“长辈”的身份,亲自向5222名毕业生策划、书写了一封信,为不能替学子们送别而致歉。

  “作为你们的‘长辈’,担心你们风雨兼程中是否会摔跤、是否会流泪、是否会彷徨?”“要不迟到、不多言、不忘事,拜良师、交益友、少酒肉,孝父母、强体魄、会理财。” 汪国勇动情地说,读着校长朴素的文字,感觉就像是老爸老妈在叮嘱即将远行的子女,“听上去有点‘唠叨’,却又那么的情真意切。”

  于是,深受感动的他,联合其他同学写了一封回信,送到了校长的手上。

  “每一名毕业生都是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孩子。作为这个家庭的‘长辈’,不仅要关爱孩子大学这四年,而应是他们的一生一世。”华东交通大学校长雷晓燕表示,在学校心中,每名学子都一样珍贵、一样骄傲,学校也将永远在他们的身后,为他们祈福、加油。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在离校前以馈赠母校字画,向母校捐赠爱心基金,给学弟学妹募捐学习生活用品等方式,传递着他们的感动和爱心。

  “仅最近3年来的毕业生,捐赠给学校的石椅、石桌就有200余张,书画作品100余幅。”雷晓燕表示,“毕业生捐赠的任何物品,都是于有形中留下的纪念,于无形中传(微博)承着文化,学校将加倍呵护、永久珍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毕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