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在北师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4:46   新浪教育微博

  首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暨“我与奥运”北京-伦敦DV大赛颁奖典礼6月27日在北师大举行,此次活动有国内外高校近150部作品参与,以“2012伦敦奥运会”为契机,以“2012中英文化交流年”为背景,征集到的大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反映中国对奥运的贡献以及奥运给中国带来的文化、理念等方面的变化。这将是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通过我们的镜头、智慧、创造力,把中华文化的精华介绍到海外。

  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校电视委员会主任、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党委副书记王炳林,视友网创始人兼CEO陈斯华,英国普罗派乐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周静等出席活动。

  本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暨“我与奥运”北京-伦敦DV大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视友网 、(英国)普罗派乐卫视联合承办。独家官方网站是视友网、独家官方微博是视友网视频微博,英国普罗派乐卫视为海外唯一支持媒体。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选送的《地铁人生》,美国波士顿大学影视系学生和北师大学生一起创作、北京师范大学选送的《圆》、北京电影学院(微博)选送的《爷爷在天上》等两部作品,中国传媒大学(微博)选送的《唱山歌的人》等五部作品,中国传媒大学选送的《Something About The Apple》等十部作品分别荣获首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文化节“我与奥运”北京-伦敦DV大赛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手相palmistry》、南京艺术学院选送的《DREAM》等22部作品荣获优秀奖;中国美术学院(微博)选送的《拾黄金》、四川师范大学(微博)电影电视学院选送的《爱诺斯的气球》、长江大学选送的《I LOVE YOU》三部作品荣获网络人气奖。

  本次“我与奥运”北京-伦敦DV大赛上的获奖作品都有机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的特别节目中播出,特等奖获得者还能获得赴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实习的机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