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饶毅或卸任北大生科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9: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军 实习记者冯小利)近日,北大公开招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网友纷纷猜测,著名生物学家饶毅已经辞去院长职务。对此,北大昨天表示,饶毅的院长聘任已到期,但他可继续应聘。 

  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遴选委员会陈老师介绍,此次招聘新院长,并非由于饶毅辞职,而是其5年的聘期到了,现在重新面向海内外进行招聘。“饶毅本人也可以继续应聘院长。” 

  关于辞职传言,饶毅没有正面做出答复。他介绍,自己此前已多次提出不做院长,且邀请过数位科学家来做院长,但没有成功。“一个学术单位,肯定不应该因为领导是武大(微博)郎而发展受限,科学家也不能留恋行政职务而以单位发展为代价。” 

  饶毅表示,更换领导后,自己将继续做教授。“与有些人认为行政在中国万能的观点不同,我认为,虽然有些事需要有行政职务来做,有些事情会因没有行政职务才可以做得更好。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仅科研需要时间,直接参与教学和具体的课程也要更多精力。” 

  饶毅2007年从美国西北大学(微博)回国,被北大聘为终身讲席教授,并担任生科院院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