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新任校长董奇:任职期间“四个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8:01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师范大学新任校长董奇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新任校长董奇

  2012年7月9日,董奇接受任命,将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新任校长。

  董奇在就职演讲中表示:高校管理改革,要从校长自身改起。他郑重承诺,在担任校长期间,做到“四个不”:第一、不申报新科研课题,第二、不招新的研究生,第三、不申报任何教学科研奖,第四、个人不申报院士,把百分之百的精力用于学校管理。大学校长是一个管理的岗位,是一个服务的职位,目前中国大学管理的难度和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大学校长必须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校管理工作中去,董奇表示要用“整个的心”去做“整个的校长”,校长要首先改革自己,然后才能改革学校。

  在就职演讲中,董奇提出建设“一流大学”不仅需要一流的师资,需要一流的学生,更需要一流的管理。他指出,要实现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中心任务,必须切实提升高等教育的管理质量。大学管理要实现从粗放式的外延管理转向更加精细化的内涵管理,从经验型管理转向更加科学的管理,从相对封闭的管理转向师生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开放型管理。

  董奇认为,一流的管理者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时刻把国家的战略需求放在心上,时刻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放在心上,时刻把师生员工和离退休同志的冷暖放在心上,与师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与广大师生同甘苦、共奋进。一流的管理者要有锐意改革的魄力,推动学校办学体制机制的深刻变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刻变革,推动学校管理模式和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北师大要积极探索建立中国特色、师大特点的现代大学制度。一流的管理者要有敬业精神,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管理工作中去,努力成为服务型的职业教育家。

  董奇1961年9月出生于重庆,籍贯四川省岳池县,1978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年留校任教,1999年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2008年任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工作34年。董奇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批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第九届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基础教育发展战略组双组长之一。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心理学组长、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组副组长、第九届国家督学。他长期从事儿童心理发展与测评、儿童语言与数学学习及其脑机制、基因-环境-脑-心理发展的相互作用关系等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十余项国家攻关、重大专项、基础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