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多所高校领导调整 进入60后校长执掌高校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粤多所高校领导班子调整

  本报讯 (记者徐静 实习生吴才林、陈敬霖)广东近期对多所本科高校校长作出调整。武汉大学(微博)副校长李清泉调任深圳大学校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任广州医学院(微博)院长,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骆少明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郑学宝任广东医学院院长。应不属巧合的是,四位新掌门人皆为“60后”,这样的话,广东本科高校至少8位校长是1960年后出生的人,再加上多位虽是“50后”但属准“60后”的校长,广东进入“60后”执掌高校潮并非言过其实。此外,学者担任校长已成广东高校普遍现象。

  空缺半年广医有了新校长

  7月13日,广东任命李清泉为深圳大学校长,因年龄关系,免去章必功深圳大学校长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的职务。李清泉此前为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他35岁即担任大学副校长,是著名测量与遥感专家。

  就在深圳大学迎来新校长的前两天,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也有了自己的新校长。骆少明被任命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因年龄关系免去崔英德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职务。

  有了新掌门的还有两所医学类院校。6月6日,郑学宝任广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免去周克元的广东医学院院长职务。郑学宝是广东医学院的“本土”人才。2002年3月,经广东省副厅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被任命为广东医学院副院长,已在该校工作十个年头。

  4月26日,在校长一职虚位以待半年时间后,广州医学院迎来了发展史上的第11任院长王新华。2011年10月,在陈敏生同志调任南方医科大学(微博)校长后,广州医学院院长冉丕鑫出任学校党委书记,不再担任院长。该校院长一职便出现空缺。

  王新华,1979年考入广州中医学院医疗专业;1990年7月,温病学专业博士留校在温病教研室工作;1991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外事处国际培训中心讲师、副教授。2005年4月当选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四位新掌门人皆为“60后”

  与去年底广东高校主要领导调整不同,本轮调整原校长多因年龄原因免去职位。章必功、周克元和崔英德,皆属这种情况。本次调整是加强高校班子建设的需要,干部新老交替和正常的干部调整配备意图明显。

  广东高校主要领导年轻化趋势明显,广东已迎来“60后”执掌高校期。本次调整中,四位新校长皆为“60后”:骆少明1966年出生,王新华1960年出生,郑学宝1964年出生,李清泉1965年出生。不仅如此,去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新任校长王省良1961年出生,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敏生则是1962年出生,广外的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也都是“60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经济放缓奢侈品购买力减弱 10元超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