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网上忙甩货 女装比例高达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11:0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又到一年高校毕业生离校的季节。用了四年的东西,是扔掉、搬回家还是传承给其他同学?随着毕业季的来临,淘宝二手市场的学生闲置物品也逐渐增多,近两个月的个人闲置发布商品相较之前上涨400%。

  “这么多书,以后都用不上了,搬回家还费劲,要怎么处理啊?”“我这新买的衣服才穿了一次,毕业了也得换成熟点的衣服,放着丢掉都浪费,怎么办?”临近毕业,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困惑。于是,在历年的毕业季,都可以看到毕业生们在高校内摆的小摊或者贴的告示,低价转让自己的闲置物品。不过,现在的他们已经开始选择在网上跳蚤市场处理了。

  这种趋势,能从淘宝跳蚤街上的毕业商品数中得到印证。近两个月来,淘宝跳蚤街中与毕业相关的个人闲置商品发布数比前两个月增近400%。与此同时,相关的日均搜索量达到271次,环比增长近900%。

  据悉,在这些闲置物品中,女装、书籍、音像制品是毕业生们最不想留的闲置物品。在线发布商品中,女装的比例高达51.77%,基本都以甩卖的价格出售。即使是大衣,售价也大多在50-70元。而教科书、专业类书籍以占比15.4%位列其次,价格也基本在10元左右。有趣的是,各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以及设计中留下来的材料等,也都成了香饽饽。(记者:高虹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更多关于 大学毕业 爱情 结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