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巢老人与女大学生合住不要租金只求陪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11:07   重庆晨报微博
空巢老人与女大学生蜗居合住 租金全免只求陪聊空巢老人与女大学生蜗居合住 租金全免只求陪聊

  求单身懂事 黑发女合住

  两位年轻女子看了广告,住进了空巢老人的家里,三个人的生活像“蜗居里的夫子和学子”

  “勤俭懂事、黑发黄皮肤的单身女性,空巢老人蜗居合住,0租金。非诚勿扰,互相关照,随访。观音岩天桥头,二楼。详情电话:136****9232。”

  近日,渝中区观音岩和信大厦边的一个张贴栏里,有这样一则信息。不大的纸面上,黑色字迹工整而遒劲,引来附近居民热议。记者手机联系后获知,张贴者是一位74岁老人,而信息是一个月前贴上去的。他说张贴当晚,就有一个20多岁的女生拎包入住,没过两天,这位女生的好友也住了进去。

  房间只有20平方米

  老人名叫吴豁然,他的住所很好找,就在观音岩公交车站旁中山一路193号的老居民楼。

  房间有些局促,算上单间和简易的厨卫配套,只有20平方米。屋内摆放着一张床、一个沙发、一个简易折叠床,还有一个书柜、一张写字台;最引人注意的,还是一堆堆已经发黄的书籍、一摞摞硬笔书法习字帖,以及一台老旧的电子琴。

  昨天早上,身形消瘦、头发花白的吴豁然,坐在一把靠椅上拉着二胡。在他对面坐着的2个女生像两个听话的孩子一样,一个听得入神,另一个则拿着纸笔在画速写。她俩正是与老人合住,蜗居在这个小单间里的女生小梦和小芳。

  小梦说,她与小芳一个睡沙发,一个睡在与之紧靠着的折叠床上。“吴爷爷睡在门边另一张床,床前还有一扇用于隔断的木门。”与吴豁然相处了近一个月,她俩都觉得,“吴爷爷人很好,没发生过什么尴尬和不方便的事情。”

  女孩曾担心被骗

  21岁的小梦和20岁的小芳都是四川广安人。今年6月,她俩一前一后从成都来到重庆。“其实妈妈希望我们在成都,因为那儿有亲戚可以照应,但是我们喜欢无拘无束,也希望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6月8日,小梦拖着行李箱来到重庆,对于还没找到工作的她来讲,落脚点成了问题。为此,她找到了高中时就熟识的男性好友小陈,并在小陈的陪同下,穿梭于渝中区的各个小区,在小区张贴栏里寻找便宜的房源信息。

  “我都没想到,还有0租金的。”小梦回忆说,那天傍晚,她与小陈走到观音岩的一个张贴栏面前,看到吴豁然手写的这则信息时,也觉得很意外。她坦言,“0租金”很有吸引力,“不过我们也怕遇到骗子。”

  通过电话,吴豁然给小梦的第一印象很好,他很坦然地介绍了自己的实情,也简单说明了张贴“0租金,求单身女性合住”信息的原因———原来他患有糖尿病,担心夜间突发状况,没人照料。这通电话还让小梦了解到,吴爷爷是四川武胜人,算起来还是她的老乡。

  挂断电话后,小梦在小陈的陪同下,来到吴豁然家中。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是眼前这位慈眉善目的老者,以及屋内随处可见的透着书卷与艺术气息的物品,都让小梦感觉真诚可靠。当晚,她就拎着行李入住,睡在那张1米宽的沙发上。

  老人让她俩感受温暖

  没过几天,小梦在解放碑找到一个电话营销的工作,并联系当时还在成都的好友小芳,劝她也来重庆。想到小芳也没地方住,小梦特别向吴爷爷“申请”,希望小芳也能0租金入住。

  没想到,吴豁然不但同意了,还做了一件让她们都很感动的事。6月14日,小芳抵达重庆的那晚,她与小梦挤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她俩上班前,跟吴爷爷约好,傍晚下班后带她俩去另外买一张床。没想到等她俩回来时,吴豁然已经买好了这张简易的折叠床,虽然床并不宽,但小芳说,睡在上面很温暖。

  一个月下来,小梦和小芳感受到的温暖远不止这些:“刚来不久,吴爷爷特别带着我俩去朝天门广场逛了一圈;他经常做好晚饭等我们回来吃;即使是一起到外面吃饭,他也不准我们付钱,因为他体谅到我们刚来这里没什么收入;他经常给我们讲一些人生道理和文化知识,还特别提醒我们,现在做电话营销这行,也谨防落入传销陷阱。”

  闲暇时间,吴豁然老人看看报纸,小梦就给小芳当模特,让小芳画速写。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状元变奏曲:媒体疯狂追逐 光环基本湮没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章士钊故居违法施工罚20万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