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最牛宿舍”毕业生月薪最低50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4:25   扬子晚报

  一个宿舍24名男生,全部在令人羡慕的通信行业的大公司就业,实习期间年薪最高就达到了15万元。这24名学生,全部来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博)通信技术专业50914班,他们所在的宿舍被同学们称之为“最牛宿舍”。

  毕业时已还清3年贷款

  据介绍,这个同学们眼中的“最牛宿舍”位于该校宿舍区3幢201室,由4间6人的小房间组成。来自苏北的刘冰成家庭并不富裕,3年的学费都是贷的款。他所在的50914班也叫“中兴班”,是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内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学生在校就能进入和企业一模一样的实训室进行培训,毕业后无需岗前培训,就能直接进入通信行业就业。

  去年7月,进入实习期的刘冰成就来到了江苏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家提供信息网络工程与技术服务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从事网络优化方面的技术工作。“刘冰成技术好,上手快,肯吃苦,在公司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总支副书记刘刚介绍,在该公司干了短短的3个月后,就被公司派到了埃塞俄比亚分公司,接手当地的通信项目,年薪15万。

  据介绍,今年7月份毕业时,刘冰成就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把3年来的助学贷款全部还清了。

  刚毕业就升为项目经理

  曹兴全是50914班的团支部书记,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也非常厉害,刚拿到毕业证书,就被公司任命为了项目经理。

  记者昨天联系到他时,他正在兰州出差。他就职的公司也是江苏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我去年6月底进入公司时,负责的是业务软件和数据通信。”曹兴全给记者解释,比如手机上的彩铃、短信等业务的技术,都要由他们来开发和维护。由于干得不错,今年4月,公司上了“云计算”方面的新技术,就让他带着做。

  “当初在学校时,我们的老师既有学校的,也有企业的,所以我们学的东西可谓非常多,也非常实用。”曹兴全解释,过硬的功底让他在“云计算”的项目中很快脱颖而出。今年7月份拿到毕业证书时,公司就认命他为“云计算”的项目经理了。

  职务升了,薪水也翻了一倍。“实习期间时,月薪5000多元,现在差不多过万。”曹兴全低调地表示,“不值得拿出来说,还要努力。”

  月收入最低也有5000元

  据介绍,该宿舍其余22名学生也都在江苏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邮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州京信通信有限公司等行业内知名的企业就业,从事相关的技术工作。

  据了解,该院毕业生的月收入比全省的均值高出200多元,其中通信类专业毕业生工作一年后的月收入普遍超过5000元。(吴笑欢 张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