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瘾退学大学生时隔4年再次考入华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09: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网瘾退学大学生时隔4年再次考入华科网瘾退学大学生时隔4年再次考入华科

  (本报记者陈博雷 实习生李爽 沙中波)当昔日的同窗背上行囊奔向远方,天门小伙子胡蒙却回到了四年前的起点——今年高考(微博),他以644分的高分被华中科技大学(微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而四年前,同样的高分、同样的大学和同样的专业,他没有好好珍惜,最终因网瘾被退学。

  昨日,记者联系上正在深圳找事做的胡蒙。他说,得知自己再次被录取后,认真思考了进入大学后的目标:第一,考进华科启明学院;第二,得个奖学金;第三,找个女朋友。

  聪明男生沉迷网游 想回头时已来不及

  胡蒙22岁,曾就读于天门中学。高中时他虽爱网游,但“还算老实”,只有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跑进网吧。边玩边学中,仍能保持着班级前几名。

  2008年高考,胡蒙考了623分。

  大一,一场不成功的恋爱让胡蒙备感受挫,他从此迷上网游。“大二一年,基本没上过课,除了在寝室睡觉,就是在网吧里。”胡蒙回忆,最疯狂的时候,他连续“奋战”三天三夜,饿了就叫外卖。

  由于多门挂科,胡蒙被留级仍读大二。面对身边陌生的同学,他更加无心上课,再加上父母总是打电话督促他学习,他产生了逆反心理:“听到电话铃响就烦躁不安,接了电话马上出去玩……”

  第二个大二接近尾声,辅导员警告他有可能被退学,胡蒙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捧起专业课本,没上过课的他才明白“根本无力回天了”。

  去年11月,胡蒙正式被退学,说起当时的感受,他这样形容:“很崩溃,看到新闻说有大学生跳楼,我的感觉和他们差不多!”

  善良父母含泪相劝 幡然醒悟努力复读

  母亲熊翠香含着泪将胡蒙带回老家。可这孩子今后的路怎么走?“出去打工,哪一行都可以,只要你每天积极向上就行!”父亲没有责怪,一席语重心长的话让胡蒙惭愧——这对伟大的父母,他们没有读多少书,一直务农和做小生意,却培养出了四个大学生:胡蒙的三个姐姐全部大学毕业,有的还是名校硕士。“那一次,我是真的哭了。父母从不打我,可我真想让他们打一顿。”胡蒙说,他下决心重新复读。父母看着他有了改变,也非常支持。

  去年12月,胡蒙走进天门中学分校复读。第一张满分150分的数学试卷,他只考了75分。“因为大学里经常熬夜身体很差,感觉脑袋很迟钝、精神不集中。”此时,胡蒙意识到,面对比自己小几岁的同学,自己得加倍努力了。

  他每天6点起床,总是前几个到教室学习,复读期间也都没有玩网游。

  高考时,他的数学得了128分。

  拒绝网游重新开始 四年轮回学会成长

  “我真的改了,不玩了,现在是好青年。”胡蒙笑着说,现在觉得网游真没什么意思,倒是想好好学习、谈谈恋爱。

  为何还是选择华科的电气专业?胡蒙有些倔强地表示,我是被退学的,我得证明自己,必须回去。

  不怕在相同的环境里压力更大吗?“压力在复读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了,既然这半年我能挺过来,相信自己也能面对进入大学后的压力。”胡蒙非常自信。

  得知自己被录取后,胡蒙改了几次QQ签名:“我录了”;“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他告诉记者,四年是一个轮回,让自己成长许多。大学里,将不再迷茫,“经过这一切,我已经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接下来身体力行,从里到外都强大起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发改委建议铁道部资产变现筹资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如何度过炎热夏天 哪些人看比赛易患病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