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师大养山羊 跟剑桥拼校园景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0:17   钱江晚报
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的草坪上,养了一群可爱的山羊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的草坪上,养了一群可爱的山羊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小陈致电本报热线:

  微博名人薛蛮子近日发了条微博,“剑桥大学的草地和正在吃草的牛群,这种自然风景咱们哪个大学有?”

  我们学校就有!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的草坪上,养了一群可爱的山羊,每次看到都在吃草。我们学校的这道生态风景,和著名的剑桥大学有得一拼吧?

  薛蛮子的这条微博,跟了许多评论,大多百般羡慕,但也有不“媚外”的:

  “蛮子大叔快来看看吧!我们杭州师范大学里就养了一群可爱的山羊。只要你路过草坪,羊儿们会跑出来和你打招呼呢!”许多杭师大学生纷纷发出类似评论。

  昨日,记者来到杭师大下沙校区。

  羊群正在草坪上,有的漫步,有的低头吃草,十分悠闲。每只羊都有弯弯的角,留着小胡子。

  这块放羊的草坪位于杭师大南门公园。公园里有三间砖头做墙茅草为顶的小小羊棚,每间大约5平方米,地上铺满草,羊儿可以在上面睡觉。

  绿色草坪上徜徉着29只白羊 放羊师傅视它们如自家孩子

  这块草坪上,已经放羊四年了。

  最早来到的,有6只羊,其中2只公4只母。

  负责喂养的姜师傅说,羊儿的生育能力很好,一年可以生育两次,四年下来,羊儿队伍已经发展到了29只,都是白色的。

  这时,羊棚里跑出10只小羊,姜师傅说,它们今年刚出生,他亲手接生的。姜师傅看小羊显得特别有感情,似乎端详自己的孩子一样。

  “你要不要摸摸小羊啊?它们很热情的,很愿意得到大家的关心。”说着,姜师傅双手举起,嘴里喊着:“咩……咩……过来过来……”草坪上的羊儿听懂了命令,极速奔过来。

  羊儿们起得很早,姜师傅基本每天早上5点就放小羊出来,到草坪上吃早餐,“除了吃草,我还会去食堂弄些豆腐渣来给羊儿吃,吃完太阳出来了,就让它们晒晒太阳。”姜师傅还会打开收音机,让羊儿们听听音乐。

  到晚上6点,姜师傅会让羊儿回窝休息。

  姜师傅今年50岁,建德人,退伍军人。“后来受了重伤,干不了重活,两年前,就来杭师大做动物饲养员。”

  姜师傅说,他是一个天生的放羊倌,对羊儿有特别的感情。“小时候在家乡放过羊,现在来城市里还是放羊,成了‘城市牧羊人’。”姜师傅的话挺风趣。

  “10岁时,天天赶着羊群上山吃草,当时家里好像有7只羊,我每天都满山跑,脚皮都跑破了。其实放羊不轻松,是件苦差事。现在条件好多了,不用满山跑,每天放羊儿出来吃吃草,这些羊很听话,看得懂我的手势,所以养起来比较省事。”

  姜师傅常拿着一根树枝,用来对付“不乖”的小羊。姜师傅说:“从来都是装装样子的,哪舍得打啊。有时几只调皮的小羊喜欢乱跑,挥挥树枝吓一吓就自觉了。”

  毕业了得奖了失恋了 同学们会来找羊儿倾诉

  这些羊,已经成了杭师大的校园“明星”。毕业生要离校,来找羊儿合影;学生拿了奖学金,来找羊儿一起开心开心;还有失恋的,找上羊儿,轻声倾诉;还有写生的,让羊儿摆POSE做模特;

  “我每天都来看这群可爱的小家伙,每天向它们‘汇报’奥运情况。它们很温顺,一点都不怕生。”杭师大化学系学生小陈说,暑假他留在学校学习,多亏有羊儿陪着,不然很无聊。

  研究生小梁说:“我每天会坐在公园的小桥上看书,小羊们会趴在旁边陪我,超级乖。”

  这些羊儿还特爱吃零食,“只要我们有吃的,都会分给羊儿们,比如苹果、薯片等。”

  同学们说,除了本校学生外,外校学生也会经常过来看望羊儿。

  杭师大为什么要在校园里养羊?

  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朱立锋介绍,最早时买了3只羊,放在杭州市区的古荡湾校区里,供美术学院学生写生,后来生出很多小羊,就把它们移到了下沙校区。

  朱立锋表示,把羊儿放养在校园里,也是建设生态校园的一个内容,让同学们得以零距离接触大自然,让紧张的学习生活得以放松。(记者林晓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