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科男开发软件被誉“神器”可随时查课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款校园手机软件可随时查成绩、查课表、查书目……

  “文科男”独创“校园神器”

  华农一学生近日开发了一款名为“华农宝”手机应用软件被众多网友称为“神器”。该软件不仅能让学生随时随地查书目、查成绩、查课表,还可以在校园迷路时随时定位。更让人惊讶的是,开发这个软件的竟然是一名“文科男”。

  从今年暑假开始,一款名为“华农宝”的手机应用软件在华农红满堂网页“爆红”,强悍的功能让华农学子大呼“校园神器”。据了解,可通过安装该软件随时随地登录华农的教务系统网站:查成绩、下载课表、查选课信息、查考试信息、查空余教室,而且还能连接图书馆数据库,查阅藏书情况。

  为了防止新生初到华农迷路,软件为此还提供了3D、2D和卫星三种地图模式。对于华农校园内大部分建筑物,用户都可以在“华农宝”地图找到,而且它还提供定位功能和华农校巴路线信息,甚至连华农到广州多个著名景点的乘车方式也详细列出。此外,软件还对华农的食堂、宿舍管理以及吃喝玩乐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该软件自7月30日在华农红满堂论坛网站发布以来,短短两天内,已吸引超过7000名华农学子下载。据了解,由于目前“华农宝”软件刚刚发布,还处于测试阶段,软件暂时只支持安卓系统,这让不少华村农学子表示“大受打击”。

  让人惊讶的是,制作这款强大软件的开发者竟然是一位文科生。记者近日采访了软件开发者梁同学。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准大二学生,学的是管理学。但一直很喜欢进行一些软件开发的小创作。谈到制作“华农宝”的初衷,梁同学表示,由于学校不允许大一学生带电脑,考虑到新入学的师弟师妹在查询教务网信息时会很不方便,因此就萌生了开发这么一款手机应用软件的想法。

  梁同学表示,自己对电脑编程感兴趣的原因有点“奇怪”。8年前他拥有第一台电脑,“当时我也玩一些电脑游戏,但老是过不了关,就想着作弊改一下游戏程序。”就这样他迷上了软件工程。他透露,手机软件开发只是他今年暑假才开始自学的,但由于有多年写程序的基础,20天内就把“华农宝”开发出来了。没想到,软件面世后反响这么热烈。

  据了解,目前“华农宝”还不稳定,所以梁同学将在8月中旬邀请华农的老生们对“华农宝”进行一次测试,尽量争取在9月开学时让“华农宝”为所有华农学生提供服务。

  梁同学坦言,作为一个文科生,却对软件开发情有独钟,身边很多同学都说他“怪”。因为文科类专业应该更着重交际和各种课外活动。但梁同学表示,自己还是更喜欢跟IT打交道。 (记者何伟杰、实习生 谢泽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足部按摩轻松瘦身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高端酒店选取指南 拍卖台上的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