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大迎新标语具奇葩之姿被微博疯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10:17   钱江晚报
迎新标语具奇葩之姿迎新标语具奇葩之姿

  5600多名浙大新生昨起陆续到校

  迎新标语以奇葩之姿微博疯转

  昨天,是浙江大学(微博)新生报到的日子。

  与往年一样,新生报到的日子,家长(微博)比学生还要多,学校人满为患。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记者在喧闹的校园看到了一片欢乐详和的景象:学校欢迎家长来访,提供免费停车位。

  让记者感触最多的是,学校推出一系列保姆式的服务,除了从凌晨4点开始的车站接人,到为高个学生加长床铺、向贫困生免费提供爱心卧具、自行车,为新生绘制有爱地图等等,这个校园,到处充满了温馨小细节。

  接人的校车,凌晨4时出发

  凌晨4点从浙大紫金港校区出发,到昨天中午11点,浙大在杭州火车南站已经接到大一新生及家长400多人,从杭州南出发至浙大紫金港的校车,开出了12个班次。

  在杭州火车南站,浙大派出迎接新生的老师和同学有20多人,四五个大二学生在出站口举着红底黄字的“浙江大学新生接待点”牌子,守株待兔;出站口不远处还有一个凉棚,拉着横幅欢迎新生,棚里有浙大学生会干部为新生做引导和咨询。老师和其他同学在现场流动,带着赶不同班次火车来的全国各地的学生,到大巴上等候。

  昨天,浙江大学2012级5600余名新生正式报到。

  上午9:30,记者赶到浙大紫金港校区。发现浙大没有对家长拦警戒线,有老师跟我说:“开学迎新,这就是个节日嘛!家长送孩子来上大学,是件快乐的事情,我们不愿意剥夺这份快乐,宁可老师和在校生辛苦一点。”

  于是,昨天的浙大紫金港校区,跟嘉年华似的。原本进校停车到了一定时间要收费,昨天开始的一周,接送浙大新生的车,进校园都免费;为了方便家长入住,尚未启用的研究生宿舍、学校内部招待所,都以各种优惠价格推出;食堂除了推出各种免费清凉饮料,这几天还重点推杭州特色菜和浙大特色菜……

  迎新标语,很雷人很励志

  在丹青学园,进门,两侧挂着两条横幅,如果不特意去读一读,你可能不会发现它们“惊人”: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姿态去摸爬滚打——你好,丹青;

  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你好,丹青。

  这条横幅从前天开始在微博上被狂转,以跟“热烈欢迎新同学”这样的老标语截然不同的奇葩之姿,叫校园里外的人都津津乐道。

  学园的“园长”吴敏,是生命科学院的教授,横幅文化,就是在他的新任期里红火起来的。

  这位擅长研究盐湖、深海这种极端环境里微生物的科学家,长着圆圆脸,说话和善风趣。他喜欢这些脚踏实地的小细节,他很自豪地跟记者说,丹青的标语,全部是集思广益来的,同学、老师、家长平常都会在网站上献计献策,一周换一次,陪伴同学们一道成长。“丹青已经有一个‘标语仓库’了,迎新的、迎考的、励志的……各种标语,都分门别类地保存着。别的学园的有些同学,还经常骑车到丹青来看新标语的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鉴宝闹剧:拍卖公司参与恶意炒作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