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长学姐照片公布大一新生可钦点学姐“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11:32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学长学姐照片、联系方式公布上展板

  大一新生可钦点学姐“陪读”

  学长学姐们也很积极

  “亲,让我们陪你开始新生活。”昨天,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2012级新生报名现场,一块展示板受到了诸多家长(微博)、学生的围观,30名学长学姐贴出自己的生活照和联系方式,供新生选择“陪读”对象。新生可以自由选择一名陪同开始为期一年的大学生活。

  “我选这个,我选这个。这个长得亲切,妈妈你看他长得是不是很像哥哥?”新生小朱拉着父母在经过近5分钟的挑选后完成了对自己学长学姐的选择。

  记者观察,新生对这个事情很有兴趣,专业对口、外貌出众成了首要条件。小朱的父亲告诉记者:“很贴心,我女儿平时内向不愿意和人主动接触,今天让她自己去选择一个学长学姐,希望这能是她大学路一个很好的开始。”

  该校机电学部刘美中老师介绍,以往的学长学姐帮扶工作指向性太强,灵活性差,今年给予新生更加自主的选择权。将学长学姐的照片和联系方式公布在展示板上,新生可以查阅一旁的详细资料自由选择一名。一年期到,还将票选出最美学姐学长。

  相片上榜的学长郭宇轩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种光荣,能否被选上很忐忑,选上了怎么做更加忐忑。以前的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都是指定的,现在突然被人选择,目前考虑的是怎么做好学姐。”在记者采访同时,郭宇轩电话不断地响,都是新生通过这个渠道获取号码打来询问各种事宜的。

  该学部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史剑告诉记者,今年的这种形式让很多学长学姐积极性大增。 (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叶舜 汪斌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