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校花评选惹争议 美女要留身体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9:38   新京报微博

  马上评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今无异。在古代,美女的择选标准是“肤若凝脂”、“纤纤玉手”、“鬓发如云”、“眼含秋波”。虽诗意盎然,但并无具体标准可循。或许为了弥补这一“缺憾”,今人制定了参数详细的“美人标准”。不过目前来看,这套标准尚难以被大众接受。

  近日,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组委会公布了一组评选标准,瞬间“亮瞎”了网友的眼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乳间距”一词很快走红网络。有人说这比宫廷选秀还要严格,更多的人则质疑校花究竟能不能用尺子量出来。

  大学是进行学习和研究的地方,任何过度娱乐化的事情都会让人反感。所以校园选美本身就常常引起争议,但公众的心理又是奇怪的,校园美女比其他美女更容易获得人们的青睐。这也是近年来校园选美层出不穷的根本原因。

  然而,很多人在心理上接受不了用尺子量校花的做法,还因为“校花”在他们心里是一个寄托着很多美好感情的词,青春、懵懂……校花不等同于一般美女。校花是美女,但还要有气质,有内涵。所谓的校花评选,或许并非专业的模特评选,如果“尺子”成了一个绝对的标准,很多人会觉得校花这个词被亵渎了。

  在此次事件中,比赛的主办方虽然提出了一系列的身体数字标准,如身高是头部的7.1倍、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等。但最广为传播的却只是“乳间距”这一项。有评论者怀疑这只是为了迎合一些人的低级趣味,还有人批评这是把女性当玩物的男权思维。这种传播效果不知道主办方是否预料到?

  面对争议,主办方称相关标准是根据中国古代美女标准及现代学者研究综合而成。但古代美女何时有过如此详细的身体数据流传下来?这个说法或许只是托词而已。即使相信他们参考过一些美学研究,那他们制定的这一套详细而复杂的“校花参数”也是荒诞不经的,或许只能成为笑料。

  □西坡(媒体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