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选大学校花要求“乳间距超20厘米”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9: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湖北评选大学校花要求“乳间距超20厘米”引争议

  昨日,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在武汉正式启动。针对近期选美频出负面信息的现状,主办方高调表示,此番校花评选将公开叫板国内任何一次选美,最终评选出的十大校花将注定代表中国美女的新标准。不过,得知具体评分细则包含需要泳装或裸体测量身体具体尺寸时,部分高校女生表示不能接受。

  据悉,我省高校女生可登录中国校园模特网进行报名,参加海选。校花评选,本身就是一次“选美”,但主办方表示,这次选美将有别于中国历届选美,它在评选的内容、环节、评选的标准和评选程序的设计均有所突破,并且通过这次评选,力求重新界定“美女”含义,诞生“中国版美女”标准——什么样的脸最美?什么样的身材符合“黄金分割率”?

  为此,活动组委会设立了三个评审组,将通过专业评委对选手智慧的评判,大众评委对选手整体印象的评价,形体评委对身材的“标准”评审,产生湖北十大校花,代表当代大学美女外貌的“绝对标准”,内在的“绝对智慧”。

  颇受争议的是,在组委会提供的材料中,身体美学考评内容包括选手的脸型、眼睛、鼻子、耳朵、嘴唇、胸部、臀部、四肢等的具体尺寸。

  “在海选和复试中,我们没有身体尺寸的具体丈量,但到决赛前,专门的形体评审组将对参加决赛的选手的身体各个尺寸进行测量,可能是裸身测量,也可能是穿泳衣测量。”主办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尽管启动当场,就有美女大学生报名,但华中师大一名女生表示,如果让自己脱掉衣服测量身体尺寸,自己目前还没有这个勇气。

  另据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柯美杰):“选校花还能用尺量?”昨日,由一网站举办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在汉启动,接下来将在武汉各大高校进行海选。大赛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半决赛开始,将对选手的外形进行测量,其中脸部要求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选美标准一经公布,立即引发选手争议。

  什么样的身材最好?

  “我们要求身高是头部的7.1倍,如果不够或者超过,我们认为形体不够美。”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女性的理想胸围应该是身高×0.51厘米,胸底围应是身高×0.432厘米;理想腰围应该是身高×0.34厘米;理想腹围应该是身高×0.457厘米;理想臀围应该是身高×0.542厘米。

  他们还对乳房进行了规定, 要求乳房丰满、匀称,不下垂。两侧乳房大小、形状、位置均对称一致,两乳间距离大于20厘米。乳房基底面直径在10-12厘米,从基底面至乳头的高度为5-6厘米。乳房挺拔,环差为17-20厘米为宜。

  此外,骨骼、腰部、臂部他们也都制定了具体标准。

  校花还能用尺量?

  什么是最美女人脸?组委方表示,他们根据国内相关专家研究,制定了该标准。具体要求为瞳孔之间的距离是两耳距离的一半左右,即46%;嘴巴与眼睛之间的距离是整个脸长(从发际线到下巴的长度)的三分之一左右,即36%;鼻的长度为额面长度的三分之一。美唇的厚度则因人而异,一般女性上唇厚8毫米,下唇厚9毫米。口裂的宽度一般以瞳孔垂直线为口角点作标准。

  记者看到,在报名现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微博)等高校的30多名大学生报名,这样的标准引发她们的争议。

  一些报名选手表示不理解,“校花还能够用尺量?”有的选手认为,校花应该是美貌与智慧的结合,而不应该用尺来量?“难道两乳间距离小于20厘米就不是校花?”

  组委会表示,相关外形标准是根据中国古代美女标准以及现代学者研究综合而成,希望用这些标准选出绝色美女。同时他们将设置智慧才艺环节,选出具有智慧的美女,其中智慧与外形将各占40分,此外网络投票占20分。(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徐啸寒 实习生 袁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