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民族大学陆续开放校园各项学生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6:38   千龙网

  8月份,大暴雨从北京退去,大学迎新季到来,众高校纷纷开展各项迎新工作,各院校洋溢着迎新的喜气和新生的朝气。我校自8月初迎新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赢得了学生家长(微博)的一致好评。目前,我校报到新生已有近千人,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生活服务质量,学校投资重修了清真食堂、洗浴中心、塑胶运动场、蓝天礼堂等生活、运动场所。

  重修清真食堂,关怀穆斯林学生

  我校容纳了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等民族的学生,学校对穆斯林学生给予了高度的人文关怀。基于穆斯林学生的饮食习惯,学校于今年暑假7月初投资重修了清真食堂。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为不影响穆斯林师生返校后的正常就餐,学校连续多日赶工,于7月底赶在师生返校前完成重修工作。采访时记者发现,重修后的食堂还是学生们熟悉的格局,仅整改了早餐供应窗口。清真食堂负责人表示,本次重修不仅对墙壁重新刷漆,整改了地下排水系统,还改造了厨房,更换了电线,在保证食堂卫生的同时,更是大幅度提高了学生就餐的安全。

  清真食堂的重修,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穆斯林师生的饮食环境,也让穆斯林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其的关怀和尊重,为促进校园内民族团结、民族和谐画上了浓浓一笔水墨。

  重建洗浴中心,关注学生生活服务质量

  洗浴是学生日常生活中最为重要的服务之一,洗浴中心的建设关乎学生的生活质量。为提高学校澡堂的整体服务水平,今年6月末,我校利用假期时间,投资重建了洗浴中心。至8月初,洗浴中心的重建工作全面完工,历时近两个月。重建后的洗浴中心,相比之前更为宽敞,能容纳更多的学生,避免洗浴高峰期部分学生无法分到单间的情况;沙磨的纹理地板砖,降低了洗浴时因地板湿滑不慎摔倒的危险,有效保障了学生的洗浴安全。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目前,新购入的一批拖鞋、衣柜、沙发等物品已按男女浴池所需全部分配到位,洗浴中心全新的服务全面对全校师生开放。

  完善蓝天礼堂舞台,关注学生文艺演出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我校蓝天礼堂为学生主要的文艺演出场所,这里是文艺青年的摇篮,每年都有无数学生在这里起航,向梦想出发。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大(微博)赛、辩论赛等比赛冠军均在这里诞生。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才艺,定期对舞台的各种设备进行维护。今年暑假,学校对礼堂内的舞台进行了维护和完善,重修了登台的阶梯,更换了部分音响设备、舞台灯以及场地地毯。演出舞台得到了细节化、具体化的完善,提高了学生文艺演出整体环境,有效促进了学生文艺演出氛围。

  完善图书馆,充实学生的知识海洋

  世界上任何大学的生存和发展最关键的资源有教师、图书馆和科研设备,而自修占了大学学习的很大比重,图书馆将直接影响学生的综合素质,图书馆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今年上半年,我校新进了一批图书,丰富了图书馆藏书类别。目前,图书馆总藏书量有16万余册,包含了各个学科的学习用书,为学生课余学习铺垫了扎实的条件基础。秋季开学初,我校升级了图书馆借书平台,将借书证由纸质升级为IC卡,有效提高了学生借书、还书以及图书管理的效率。目前,图书馆已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新生办理借书证后即可借书。

  重修塑胶运动场,关注学生体育竞技生活

  对于一所高等院校而言,运动场的修建和图书馆、教学楼一样重要,运动场对学校体育类人才的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同时对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养成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今年,为了提高全校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环境,学校耗资一百多万,重建了塑胶运动场,为足球场重新铺了草坪,更换了大操场的各项设施。

  重修工程于7月初开始,到8月中旬逐步完工。如今,全新的运动场横卧在欧式图书馆的后方,塑胶跑道环绕着如草如茵的足球场,在蓝天白云下彰显着我校蒸蒸日上的蓬勃朝气和无限的生命力,在喜气洋洋的开学季等待着爱好体育锻炼的新生的到来。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学校重资对各项建筑、设备进行重修是继教育改革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彰显了学校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办学理念,表明了学校迈向全国一流大学的坚定决心,相信北京民族大学(微博)站在高等教育逐年普及的大背景里,定会为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