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迎新横幅爆红:不求高帅富不求白富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9:11   重庆晨报微博
工科也有文艺范,理工大学新潮标语夹道迎新工科也有文艺范,理工大学新潮标语夹道迎新

  工科也有文艺范,理工大学新潮标语夹道迎新

  进了大学别太依赖科技,而是彼此。

  四年里,做个有梦想的“吃货”,不断超越自我。

  旅途辛苦吧,要歇吗?如果你歇下来,你还能追上去吗?

  昨日,重庆理工大学迎新第一天,两名大学生被一条趣味横幅所吸引。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苑铁力 摄

  “咦!有点意思”,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洗脸盆的重庆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2级新生何羽在一条横幅标语面前停了下来。标语上写着“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但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母校。”

  何羽说:“读起来比较有趣,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有异曲同工之妙”。

  昨天,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主干道的两边,从校区士继门(隧道)延绵到设置在体育场的新生报到处,入学的新生,受到一条条标语夹道欢迎。

  往年的标语太多口号

  不仅横幅标语的数量多,而且标语的内容大多都很有意思,比如通过士继门就可以见到的“不求高帅富,不求白富美,只想做一个充实的、有用的、有文化品位的人”,“在这里,你将有机会获得由重庆理工大学提供的‘苹果’三件套:平静、平常心、安全感”,“四年里,做个有梦想的‘吃货’,不断超越自我”……一路数过来,像这样有意思的横幅有19条之多。

  这些有意思的标语就是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蹇福阔“导演”的。他表示,开学报到前,他发现学校往年迎接新生挂出来的标语有些死板,太多口号,于是他就在办公室里拿出笔记本,在纸上试着写了9条,这其中就包括“亲们,准备好一个大一点的行囊,这几年,你会感觉充实,要装的知识太多。”

  在他的带领下,重庆理工大学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其它学院和部门一起,陆陆续续创作出10余条标语。

  流行语拉近学生距离

  像“苹果”、“高富帅”、“白富美”、“吃货”、“亲们”等流行用语被运用到了标语中。蹇福阔拿老师上课作为比方,“老师讲课如果照本宣科,难免枯燥,学生就不爱听,如果加入一些生动有趣的内容,那学生就爱听多了”。

  “我们做的标语不能只随流行,还得有文化内涵,高帅富是一个人外在的,白富美也是外在的”,蹇福阔说,基于这样的考虑,他在后面加了句“只想做一个充实的、有用的、有文化品位的人”。

  蹇福阔还说,重庆理工大学理工科专业学生多,但在文字上也得有文艺范,比如“纳百川之流,四海英才齐汇花溪河畔;通千古之典,八方学子共聚重庆理工。”而对于这些标语,新来报到的同学也多表示眼前一亮。来自广东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新生李柏昌就说:“看到这么多有文采的标语,加之校园里面大大的镜湖,在这样的环境学习,应该很不错吧。”

  这些标语,共分三类

  励志类

  1.不求高帅富,不求白富美,只想做一个充实的、有用的、有文化品位的人。

  2.四年里,做个有梦想的“吃货”,不断超越自我。

  劝学类

  1.旅途辛苦吧,要歇吗?如果你歇下来,你还能追上去吗?

  2.亲们,准备好一个大点的行囊,这几年,你会感觉充实,要装的知识太多。

  关爱类

  1.亲们,进了大学别太依赖科技,而是彼此。

  2.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但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母校。(记者: 卢雨 见习记者 王鑫 阮鹏程 实习生 陈好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更多关于 开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