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科生一句话噎死人 禅师体对白风靡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7:54   扬子晚报

  理科生如何一句话噎死老禅师?

  ——“禅师体”升级版对白风靡各大高校论坛

  素有“最高端冷笑话”的“禅师体”搞笑对白,自今年7月诞生以来,经过了短短两个月的发展壮大,现在已然成为一个内容丰富、段子巨多的“庞大系统”。并迅速蹿红各大高校论坛,连人人、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也布满了他们的足迹。最近理科生与参禅大师之间又碰撞出了火花,天然呆和高端禅之间搞笑对白正在上演……

  理科青年的“高端反驳”

  1.青年问禅师:我和一个女孩交往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女孩的反应非常冷淡。

  禅师微笑道:那么你见过瞬间成长的植物吗?

  青年默默地拿出IPAD打开自己的农场,然后点击超速化肥再点在萝卜上。

  【点评:这个不解释……】

  2.青年问禅师:我和我女朋友总是闹矛盾,我们总有着相反的看法,可是我又很爱她,不想分手,怎么办?

  禅师微笑道:万物间相生相克,就像水火不相容,既然不适合,何不分开?

  青年略一沉吟,说:钠能在水里燃烧。

  【点评:同上,不解释……】

  3.青年问禅师:我工作很努力,但是事业上没有一点成就,怎么办?

  禅师说:九十摄氏度很热,但是这样的水温,能让水沸腾吗?

  青年略一沉吟,说:我是拉萨长大的。

  (P.S:海拔高的地区,水的沸点会变低。拉萨属于西藏,不解释……)

  4.青年问禅师:我想要很多钱,但是又不想付出,你能交给我方法吗?

  禅师微笑道:可以,但你能找到一样东西,它无穷无尽,但又不占任何地方吗?

  青年默默地写了一个康托诗集。

  【点评:康托诗集中有无穷多个点,但只是数学概念,不会占任何地方。】

  5.青年问禅师:大师,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她也有很多优点,但是总有几个缺点让我非常讨厌,有什么方法能让她改变?

  禅师回答:方法很简单,不过若想要我教你,你需下山为我找来无叶花,无根草。

  青年略一沉吟,从路边采来水晶兰一株,菟丝子一把。

  【点评:水晶兰其实不是兰花,它全身没有叶绿素,也没有叶子,只有花朵:而菟丝子则是一种寄生植物,本身没有根系!】

  6.青年问禅师:大师,我期末辛苦准备了很久成绩却还是不好,GPA降了好多,有什么方法能让我GPA只升不降么?

  禅师浅笑,答:潮涨潮落,月圆月缺,这世上可有什么规律是一直增长却断然不会下降的?

  青年略一沉吟,说“熵”。

  (P.S:在化学规律中,熵,是只增不减的。)

  7.青年问禅师:我现在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和烦恼,怎么办?

  禅师说:你随手画一条曲线,用放大镜放大了看,它还有那么弯曲吗?那个青年画了一个魏尔斯特拉斯函数。

  (P.S: 魏尔斯特拉斯函数连续但处处不可导,也就是这货本来就没有“曲”的概念。)

  8.青年问禅师:大师,为什么我有很多优点,可是别人看到的全都是我的缺点呢?

  禅师微笑道:这就像一面镜子,你只能看到自己的容貌,却看不到镜子后的他人。你能找到一面不一样的镜子吗?

  青年略一沉吟,把迈克尔逊干涉仪里的半透半反介质拆了下来。

  (P.S :迈克尔逊干涉仪里的半透半反介质在反射一部分光线的同时,也可以和玻璃一样透过一部分光线。)

  9.青年问禅师:大师,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她也有很多优点,但是总有几个缺点让我非常讨厌,有什么方法能让她改变?

  禅师浅笑,答:方法很简单,不过若想我教你,你需先下山为我找一种既是假的又是真的东西回来。青年略一沉吟,说道:我的这句话是谎话。

  【点评:逻辑学的学生伤不起啊!】

  10.青年问禅师:我的心就像门一样, 她的离去, 将它关闭。我可能无法再爱了。禅师若有所思地说:你看看这朵花,多么的美丽。美之前, 如何让心无法开朗?青年说:嗯。禅师继续说:难道存在开的东西会是闭的么?“空集”,青年随口答道。

  【点评:不解释……】

  11.禅师举着一个钵,让青年把他装满,青年装了一钵石子。禅师说:其实,钵并没有满。于是往里又加了一些沙子:现在满了吗?青年略一沉吟,说还可以加氢氟酸溶解掉沙石蒸去残液,再高温熔融,最后还原成硅单质并且做成闪存装满数据。

  【点评:看看人家专业学得多好……】

  禅师的“反攻”

  1.青年问禅师:我现在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和烦恼,怎么办?禅师说:你随手画一条曲线,用放大镜放大了看,它还有那么弯曲吗?那个青年画了一个魏尔斯特拉斯函数。

  禅师微笑道:正是你图上内在的这些曲折,使这个函数图像的维数奇迹般地突破了单调乏味的一维。同样,我们只有经历了重重崎岖坎坷,才能回过头看到一个比别人丰富得多的人生轨迹,又何必为此而烦恼呢?青年拜服,转身离去。禅师继续诵经,经书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实分析》。

  【点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禅师“碉堡”了……】

  2.程序员问禅师:大师,我身体健康,思想端正,各方面都不错,为何就是找不到女朋友呢?

  禅师浅笑,答:原因很简单,不过若想我告诉你,你需先写一段java代码。 青年略一沉吟,写完了。再写一段C#,再写一段php,写完了,再写一段js,写完了,这就是原因 。

  【点评:这大师是学计算机出身的吧……】

  3.青年问禅师:大师,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她也有很多优点,但是总有几个缺点让我非常讨厌,有什么方法能让她改变?

  禅师浅笑,答:方法很简单,不过……你听说过安利么?

  【点评:大师太与时俱进了……】

  4.青年问禅师:我总是和我的兄弟们合不来,他们讨厌我,我也讨厌他们……

  禅师浅笑,拿出一根筷子,递给青年:来,折断它……

  青年接过筷子,很轻松地就折断了。

  禅师又拿出两根筷子,笑道:来试试一起将它们折断。

  青年接过筷子,很轻松地就折断了。

  禅师又拿出三根筷子,笑道:来试试一起将它们折断。

  青年接过筷子,很轻松地就折断了。

  禅师又拿出四根筷子,笑道:来试试一起将它们折断。

  青年接过筷子,很轻松地就折断了

  ……

  ……

  ……

  禅师又拿出四十七根筷子,青年抢过来,一把全部折断了;

  禅师沉吟片刻,摆出架式,一记大慈大悲千叶掌劈死了那个青年。

  【点评:大师很愤怒,后果很严重……】 (吕新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丰田否认10月停产传闻 称产量尚难预计
  • 科技新客票系统中标提前知晓引质疑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健康避孕必知法则 各器官最钟爱食物
  • 女性暗战时装周头排客 干燥机舱护肤秘籍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