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奇怪作业让学生数数电视剧里吃了几顿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 10:39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大家回去数一下,电视剧《巴厘岛的故事》第四集和第七集里分别吃了多少次饭。”作业一被布置出来,课堂里同学们惊讶不已。

  【记者追踪】近日,湖北大学(微博)广电专业的学生接到了《广播电视学概论》的一项课外作业,内容是数数《巴厘岛的故事》吃饭的场景出现多少次。不少同学表示,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作业。

  该班刘晓红同学听后感叹:“看电视剧带着这样的目的有点痛苦啊!”更多的学生则感到好奇,纷纷揣测老师布置这道作业的用意。

  任课教师王井解释,好看的电视内容是通过当代人的体验来表现的,再宏大的主题也要通过碎片化的东西来展现。为了进一步阐释这个理论,她在对比东西方电视的异同中发现,亚洲的电视中日常化镜头更多的是吃饭,而在欧美西方国家的电视中则是激情戏。

  王井还说,自己学生时代也有一次特别的作业让她记忆深刻。她的老师在事前不告诉缘由的情况下,让他们准备一则自己最喜欢的广告,然后再让他们将这条广告模拟拍摄出来。其中一组男生选择了浪莎丝袜的广告,没想到后来被要求模拟穿“黑丝”而爆笑全场。

  “通过那次将广告中的情景再现,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作客观真实和媒介真实。”王井说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苹果CEO就地图问题致歉:请尝试其他产品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14岁考上大学自称非天才想少交几年学费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出百克宝瓶 书画淘金术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