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校友个人捐款四千万元

2012年10月16日14:57  新浪教育 微博   

  10月13日,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向北京林业大学[微博]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京林业大学及园林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基础设施建设等。

  此次捐款是北林大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何巧女表示,作为北林万千学子中的一员,母校是自己心灵的港湾,也是东方园林诞生和成长的摇篮。在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她希望通过捐赠推动园林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何巧女是该校园林专业88级毕业生,1992年创立了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她艰苦创业,使公司2009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园林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她心系母校发展和园林教育事业。从2002年率先在园林系设立奖学金开始,相继在北林大设立“东方园林奖学金”、“东方园林科研基金”。与此同时,她还在多所院校进行捐赠或讲学。

  北林大党委书记吴斌说,何巧女校友不仅仅为母校捐出了巨资,更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执著奋斗、献身事业的榜样。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园林教育和科研的力度,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推出先进的园林新技术、新成果,努力建设“能呼吸的城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