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厕紧张:女生写信吐槽如厕难

2012年11月03日11:46  扬子晚报    

  “眼看着隔壁男厕门口冷冷清清,实在是羡慕忌妒恨啊!”昨天,南京大学[微博]将教学楼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校方称,由于学校女同学较多,先改部分厕所做试验。

  2011年10月,广东商学院[微博]教学楼1-8楼的8间男厕和综合楼1、2、3、6楼的4间男厕被改造成女厕,男女厕所比例从原来的1:1变为1: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近年男女人数比例约为3:7,该校在新建教学楼时,已特别增加女厕所的数量,女、男厕所比例为2:1,甚至更高。

  2012年4月,华中师大[微博]将外国语学院所在的3号楼部分男厕所进行简单改造,改为女厕所。以往,这栋楼内的男女生厕所间数是一样的,现在,4间男生厕所重新做标识,供女生使用。2011年入校的华中师大新生中,男生约占招生总数30.83%;女生约占69.17%。

  2012年9月,厦门大学[微博]由于新学期漳州校区学生回迁,本部新增三千余名学生,导致男女比例为46:54。学校对部分公厕进行改造,增加女厕所。同时建议外文系等女生较集中的院系下课高峰时段,师生可前往蹲位较多的附近公厕,避开人流量较多的公厕。

  2012年2月,几位女大学生曾在广州街头上演了“占领男厕所”行为艺术,呼吁解决男女厕位不均衡问题,建议扩大女厕位比例。

  高校女生如厕

  为什么难

  1、女生比例增加

  统计显示,在1999年扩招前,我国大学生中女生比较少,只占20%左右。但发展到今天,“乾坤”大扭转了,女生升学的比例递增速度非常快。在今年新生入学时,扬子晚报记者曾调查南京多所高校:在南京大学,男女生比例差不多1:1;南师大、南财大这样的文科专业为主的高校,女生超过70%;即便在理工科院校,河海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的男女生比例也达到6:4。

  2、女生如厕时间长

  有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数据显示,由于男女生理特征不同,男女如厕时间比是1:2,而在卫生间面积一样大的情况下,往往男厕的厕位比女厕多,这些都是造成“女厕排队,男厕‘冷清’”的因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