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云南财大工商学院简介

2012年11月04日15:1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是2000年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是云南财经大学承办和实施中外合作办学、留学[微博]生教育和各类国内外培训教育的教学单位。经国务院学位办【2002】104号文和教育部教外综函【2007】105号文批准与美国库克大学和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现在册学生2100余人,其中本科生近1800人,硕士研究生270余人,留学生30余人;学院现设有7个本科专业,3个硕士点项目;现有专职教师40人,其中博士15人,硕士25人;国外合作院校专派外籍教师40人。学院专职教师大多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大学,具有良好的国际教育背景。

  学院实施“引进——整合——本土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应用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的财经与管理类专门人才。学院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教育资源,以“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为目标,同步引进国外合作院校优质教材、教学大[微博]纲、优质师资等,采用双语教学,实行4+0办学模式(4年均在国内完成学业,无须出国),完成学业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中外合作双方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

  在过去几年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广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规范办学,严谨治学,严格教学管理,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在办学模式和特色方面:1)专业设置、教学计划、课程安排、教材选用、教学方法等均与国外合作大学本部同步,授课教师由合作办学双方院校共同选派,专业课程全部采用双语或英语教学。2)注重加强学生专业外语训练,实施四年全程制英语强化教学,突出计算机运用技能,培养学生兼容并蓄、通识开放、学用结合的观念。3)在国内率先开设“生涯规划和体验教育”课程,建立有50余个“体验教育”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4)在办学实践中突出创办高水平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努力实现教学理念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学秩序一流、教学管理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环境一流、教学设施一流和学生素质一流的目标。

  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要体现出国际化特色,赢得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社会用人部门的普遍好评和广泛赞誉。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分别于2003年9月 、2003年10月和2004年5月通过英国海外教育评估机构、美国中西部大学评鉴委员会、澳大利亚教育部大学质量评估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2006年4月和2008年1月分别通过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复核抽样检查。2004年10月,学院被中国教育联合会授予“全国一流中外合作院校”称号,2006年、2007年在由新浪考试网、教育部微博网、优学网携手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联合评选的教育总评榜中,学院均荣获“十佳中外合作院校”称号。特别是《生涯规划》与《体验教育》课程的开设,得到了学生、家长[微博]和社会的一致认同,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云南日报、春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先后对此作了专门报道,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报考我院的考生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攀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