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广州涉外经济学院简介

2012年11月04日16:1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富有“三外特色”的财经高校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富有“三外特色”的财经高校。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财经类普通高职院校。学校设有9个学院、2个中心、1个创业园。开设的39个专业(方向)中,80%以上属于外语、财经、管理类专业。“涉外”是指学校开设的专业、设置的课程、培养的学生都具有“涉外”特色,即强调“三外技能”——外语、外经、外贸技能。学校的办学理念是5个坚持,“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教学中心,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就业导向、坚持提高能力。”学校现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教授、副教授67人,专业带头人24人,骨干教师140人以他们为核心组建一支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我们以商务外语(英、日、韩、法)、财经、管理类专业为龙头,带动相关专业协同发展,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途径,形成工学交替、任务趋动、项目导向、“三课堂”联动训练、顶岗实习等有利于增强学生能力的“教、学、做”教学模式,主要为珠三角地区的涉外企业培养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所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涉外”人才。近两年来,我校新生文理科录取成绩均高于省控线60分,学生第一志愿率、报到率、就业率均高于同类院校,进入省先进水平。

  学院有长期在高校担任领导工作、经验丰富、熟悉高教规律的教授、副教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校领导班子和教学、管理团队。学校领导中有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评估专家,有曾任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暨南大学[微博]、广技师等高校的校长、书记和院长;教学、管理团队中有一大批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和行业、企业的老总、经理与总监。学校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科学制定了发展规划;明确了办学目标与定位;重视人才培养的投入,关心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重与区域社会及产业的合作育人;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完备,教学管理工作流程规范,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先进,教学管理队伍有活力,教学计划运行通畅,教学督导专兼结合,教学质量监控监控运行有效。

  学校按照职业岗位(群)任职要求和职业资格标准设置课程体系,将职业资格证书课程直接纳入教学计划,鼓励学生考取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专业“双证书”获取率达100%,其他专业获证率都在80%以上。我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双方量身定制教学计划,共同进行课程建设与改革,共同开发教材,共同制定学生管理办法;老师入主企业,和企业能力共同参与学生教学和管理,做到学生考核评价与企业录用提拔相结合;在合作企业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等。“订单式教学班”的优秀学生直接进入合作企业实习后聘用。

  2010年我们就思想觉悟、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协作精神、工作业绩、继续学习、身体状况、社会能力、心理素质、创新能力等10个方面,对行业、企业和用人单位发出1500份调查问卷,收回1251份,满意率达95.3%。近三年学生在全国、省、市各项大赛中获奖350多项,其中集体获全国、省比赛共45项,个人获省级以上奖项11项。学校先后与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韩国、日本、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的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过膝,达成协作交流项目15项,聘请外国专家和教师来校任教师。我们不断深化对外教育交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学校在国外的知名度正在逐步提升。

  “走向世界从这里开始”,建校伊始,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以其独特的办学特色诠释着涉外教育内涵,当众多的涉外学子走出国门,众多的财经人才走向社会,坐拥山水的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已成为了教育界的一颗闪烁明星。学校正按照“立足市场、高职为本、校企合作、工作结合、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思路,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走内涵建设和外延发展相结合的道路,目前已通过了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取得了优良成绩,朝着“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和东南亚,辐射全国,把学校办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广东省一流的民办高职院校”的宏伟目标努力奋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