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感冒”运动会 高校金钱诱惑引争议

2012年11月04日16:32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不是说不在乎结果只是重在参与吗?怎么还开始金钱诱惑了?”近日,武汉高校陆续开始举行秋季运动会,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班拿出班费作为“彩头”,鼓励学生参赛,只要在赛场上获得名次就可获奖。这一举措,在学生中引起争议。

  “只要在校运动会上获奖,第一名的奖励100元,第二名的奖励80元,第三名的奖励50元。”在运动会前的班会上,该班级生活委员罗林当众宣布了对参赛学生的奖励办法。

  现场学生对此有赞有弹。有学生当即提出,这样的举措“有悖体育精神”,另外运动会是集体活动,作为班级成员理应参与。也有不少学生认为,用金钱奖励运动员很正常,“就好比运动员奥运会获名次之后国家发奖金,本质上没有区别。”该班学生胡紫薇说,奖金是运动员凭借个人的能力争取到的,无可厚非。

  该班导师黄志勇坦言,这个办法是自己提出来的,为了提高学生参加运动会的积极性。“现在的大学生很随意,如果不采取一些激励政策,很难让学生真正参与到活动中。”

  对此,该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乐岩表示,物质上的刺激只是奖励的手段之一,奖励的金额要适当。物质的东西是永远满足不了的,更重要的是精神奖励。“对于优秀运动健儿,学校可在大会上给予通报表扬。其实,学生更多的是想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认可。”(石伟 吴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