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长春大莱佛士学院简介

2012年11月04日17:43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长春大学-莱佛士国际学院是长春大学下属学院。学院创建于1999年,是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由长春大学与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下属院校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合作创办。学院位于长春大学校园区内,目前在校生1000多人,教职员工将近80人,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学院属大专层次,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计划内统招,学制3年,学分修满,成绩及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长春大学毕业证书和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毕业证书。同时学院也实行自主招生,招收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自主招生分四次进行,即每年的1月,4月, 7月,10月初入学。对自主招生的学生,学分修满,成绩及格,发给长春大学的结业证书和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的毕业证书 (吉林省教育厅办理学历认证)。

  国际学院合作办学的宗旨是通过引进优秀外籍教师,引进国外先进教材、教学设备、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培养模式,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技能型高级专门设计人才和工商企业所需的人才,尤其适应外企所需高级技术人才和中级管理人才。

  学院现设有3个系, 即工商企业管理系(目前设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视觉传播系(下设电脑艺术专业和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产品造型设计系(目前设有产品造型设计专业)、英语教研室和思想品德教研室,并鼓励和支持学生自愿组织参加学生社团,鼓励和提倡学生社团开展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学院的大部分专科课程实行全英文授课,并专门设有一批专业知识新、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教师对新入学的学生进行小班英语强化教学,分设语言、应用英语、商务英语三部分。

  新生进入学院后,必须以英语为主要的媒介语完成外籍教师给予的相应专业课题与讲演。因此学院设置了英语强化培训课(ESL),以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能力为目标。所有英语强化培训课(ESL)都由专业的英语教研室老师负责执教,旨在培训和强化新生的英语交流沟通能力和提高学生日后的专业学习技巧,为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就业夯实基础。

  办学特色

  长春大学-莱佛士国际学院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学设备,资深的专家团队。学院采用全新的现代化教学模式,秉承“育人是根本,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办学思想,旨在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一专多能”的职业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学院力求为学生提供完整、系统、高水准的大学教育,旨在让学生更多地接受先进的国际管理、设计理念,了解和掌握更多、更新的国际商务信息和知识,得到更多就业、择业机会,成为国内外企业中炙手可热的一流设计人才和中层管理者。

  学院创办至今10年,已发展成为一所高质量、现代化、富有特色和适应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院校。毕业生具有良好声誉,已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民众建设作出贡献。

  关于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

  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跨国教育集团。集团先后在新加坡、中国、印度、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蒙古、澳大利亚、新西兰、柬埔寨、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菲律宾、沙特阿拉伯设立学院,至今在亚太地区15个国家35个城市,投资并管理着39所高等教育学院, 提供硕士、本科、专科各层次的学历教育及高等非学历职业教育课程和项目。

  为了响应中国教育部提倡的“将国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入国内”号召,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莱佛士教育集团中国区总部。在与中国纺织大学(现名为东华大学[微博])成立了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后,莱佛士先后又与中国其他地区的多所大学建立中外合作学院和项目,其校际平台已经扩展到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香港等城市。同时,依托中国民办教育迅速发展的背景,莱佛士自2006年开始投资民办学院,并于2008年在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支持下,斥资20亿元整体收购了廊坊东方大学城,为14所院校36,000名学子提供教育配套服务。至此,莱佛士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了35亿人民币。

  伴随着中国在全球化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对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新加坡莱佛士教育集团将继续以培养具有创造性、创新精神以及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为己任,为帮助推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高等教育事业以及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