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上理工中英学院简介

2012年11月04日17:5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为实现上海市政府科教兴市战略,培养面向未来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急需人才,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重点院校——上海理工大学[微博]与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等9所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创立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是上海理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性质的二级学院,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成体系、成规模、集约化引进海外一流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国际性学院。学院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主要实施本科层次学历、学位教育和境外学士学位教育,也是目前国内少数采用“1对N”模式的中外合作学院。

  目前学院在校生人数超过1500名,分别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级重点中学。中英国际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得到了中英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先后有英国的贸工大臣,创新、大学和技能事务大臣,国会议员、内阁教育与技能部部长等政界要员访问中英国际学院,他们对学院整体国际化教学环境和学生们朝气蓬勃、孜孜不倦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褒奖,并对中英国际学院的未来寄予了殷切希望;在学生的职业发展领域,学院持续每年远赴海外举办大型英国大学校园招聘会和职业发展论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念,目前已经与约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未来的中英国际学院毕业生打下坚实的职业发展基础;此外,通过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学生会等国际伙伴高校机构的合作,建立国际化的学生网络,使学生拥有国际性的校友团队,参与更多世界范围内的高等院校间的学生交流活动。

  经过3年的发展,学院社团活动已初具规模,英语辩论队将代表学院参加09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优秀的SIFE(国际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团队建立了希望-创意工坊,旨在为智障儿童筹集慈善资金,并将这一商业实践成果作为参赛项目,参加国内及国际大赛。这些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也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的校园位于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地带,邻近著名的淮海路,交通方便,周围商业繁华,文化气氛浓郁,环境优美,学生能第一时间感受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脉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