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云师大国际高中简介

2012年11月05日09:52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一、学校简介

  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系云南省首家经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正式批准,由云南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与美国教育联合协会机构联合举办的拥有独立校园的标准住宿制国际高中,学校引进美国、英国优质教育资源、课程体系和管理模式,同时整合了国内外优秀师资及管理服务团队,师生比例小于1:8。

  国际高中致力于培养具有本土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以全球一流大学为升学方向的优秀毕业生,秉承“智慧(Wisdom)、人格(Character)、能力(Abilities)”的办学理念,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微博]先生亲笔为我校题词“发展国际教育、培养世界公民”。

  →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官方授权学校(学校编号:694429);

  →英国国家教育计算中心(NCC)大学预科官方授权学校;

  二、校园设施

  国际高中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昆明市白沙河公园,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700亩,绿化覆盖率超过90%的庭院式校园内建设有教学楼、信息图书馆、国际教育考试中心、艺术教学中心、行政楼、实验楼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体育及附属设施包括高尔夫练习场、灯光网球场、室内健身房、舞蹈教室、篮球场、咖啡厅等,此外,学校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建设了一座可容纳超过300位学生住宿并集餐饮、学习、活动、健身、医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学生中心和多栋别墅式教师公寓。

  三、课程优势

  国际高中课程体系是由云南师大附中、美国高中资深教师、英美大学预科教育专家组成的中外教研团队精心研发、构建而成,并经云南省教育厅主管部门论证审批。

  阶梯式教学:我们以因材施教、循序渐进的教育理念,配合小班化、信息化的教学方式,辅以人性化的选课系统,采用对优秀学生进行强化提高、对偏科学生进行个别辅导的方式使得不同学业程度的学生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制定符合自身情况和海外升学目标的学习计划,国际高中提供专业系统的雅思[微博]、托福[微博]、SAT等国际考试培训课程。

   中美双学历:为了达成高中教育的完整度以及中外课程的融合和互补,我校在云南师大附中的指导下组织国内高中会考课程教学,学生通过考试合格后可以获得云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中国高中文凭,同时开设了美国高中核心学分课程,学生完成课程考试合格可获得美国高中文凭,取得与美国高中毕业生相同的报考资格。

  英美大学预科:基于独立校园的国际化办学优势,区别于传统的普通中学国际班入校即必须选定留学[微博]国家的单一模式,国际高中在学生完成高中规定课程之后,针对美国和英联邦国家两个最主流海外升学方向,分别开设了美国大学委员会先修课程(AP课程),以及英国国家教育计算中心预科年课程(NCC IFY),完成AP课程学习和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并减免学分;完成并通过NCC IFY课程证书考试的学生可免预科直接入读英国、澳洲、加拿大等数十所英联邦国家大学一年级,以上高级课程的设置,提供了学生充分的选择方向,并节约了学生的海外学习时间和费用。

  四、素质教育

  在提供高质量学术教育的同时,国际高中亦同时秉承精英教育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在体育、艺术、社会实践、海外学习生活等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学校开设高尔夫、网球、篮球、健美操、形体舞蹈等特色体育项目供学生选修,并在艺术课程方面开设了音乐、绘画、乐队、合唱等专项课程,此外国际高中还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拓展训练、艺术节、孤儿院、敬老院等课外社会实践活动。

  五、师资团队

  国际高中组建了中外资深教师共同授课的师资和管理团队,校长由云南师大附中原校长、特级教师、云南省政府督学杨淑芬女士担任,外方荣誉校长由美国福克斯克劳福特中学原常务副校长、美国教育部联络官员杰。布伦南先生担任,外方副校长由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及MBA[微博]、莱斯大学语言学博士乔丹。萨基先生担任,同时云南师大附中选派部分特、高级教师担任教学指导工作,外方课程均由具备任课资质的外籍教师授课。

  此外,国际高中引入了国际通行的“校管处”管理模式,聘请了包括管理总监、厨师长、专职校医师、工程经理、绿化主管、保安队长等多位专业人士组成了校管处管理服务团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和教学环境。

  六、升学保障

  基于国际学历课程的成功引进以及国际化办学资质的认证,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作为在中国西南地区较为著名的一所国际高中在美国和英联邦国家大学系统中已具备一定知名度,成立至今,已有超过50所美国大学和40所英联邦大学将本校列为定点招生高中(部分成绩达标学生提供保送名额和奖学金),美国教育联合协会机构每年还将定期邀请美国、英国著名大学招生主管组团亲临我校进行录取面试,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名校录取率。

  国际高中校国际部组建了专业的海外升学导师团队,自学生入校起跟踪学生学习情况,并为学生提供各项国际考试的预约报名服务,在与学生和家长[微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海外院校申请和升学计划,指导学生进行申请材料和签证材料的准备,确保每一位合格的毕业生都能够升入理想的海外大学。

  截止目前,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2011年入读的高三毕业生已全部被美国国家级大学录取。

  七、招生计划

  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面向全云南省招收优秀学生,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以及昆明市教育局的学籍政策,本省入校新生均可在昆明市注册学籍,毕业后由云南省教育厅统一颁发高中毕业证书。非本省籍新生只能将学籍保留在户口所在地,获学籍所在学校的高中毕业证。(不同学籍地不影响学生获美国高中文凭)

  

  八、报考流程

  本校2012级新生录取方式采用中考[微博]成绩结合入学英语考试及面试评估的综合考评方式择优录取,中考成绩参考云南省昆明市及各地州一级完中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择优录取(外省市学生参照当地中考同类分数线)。

   希望报考本校的学生可自招生简章发布之日起携带本人学生证、初中前两年成绩单(申请入读高二、高三的学生需提供高中成绩单及已参加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单)、一寸近照两张、个人简介,至本校各报名处填写报名表,亦可自云南师大附中网站或国际高中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申请材料邮寄至顺城中心报名处,经初审合格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并通知参加入学英语考试和面试。

   入学英语考试和面试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本校预录取通知,昆明市区考生可在中考志愿表上相应批次填写我校志愿编号0411,符合录取条件后由昆明市教育局提档并由我校颁发正式录取通知书,未填写志愿以及昆明市以外考生需携带中考准考证、成绩单至本校各报名处填写择校申请表后由我校至教育局建档并统一颁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