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昆山国际学校简介

2012年11月05日11:0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昆山国际学校面向社会招生,不受地区及国籍限制,目前拥有高中、初中、小学共47个教学班一千六百多名在校学生,其中台湾、 香港、韩国、日本等其它国家及地区的学生约一百五十多人。学校面向省内外招收中小学优秀教师,现在拥有外籍教师4名,其他教职员工252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2名,特级教师2名,大市级学科带头人12名,县市学术学科带头人、名教师22名。

  学校根据“一年站稳脚跟,两年有所发展,三年争创特色,四年夯实基础,五年巩固特色,六年打出品牌”的工作思路,力行现代教育思想,坚持以“爱”为原则,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重点,抱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同心协力,艰苦创业,营造了一个学生喜欢、家长[微博]放心的育人环境,着力形成双语教学、计算机信息教学及科技教育特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培养适应21世纪的国际型人才”的办学目标。

  昆山经济开发区国际学校是昆山经济开发区于1996年创办的一所现代化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她的创办不仅为开发区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投资者的子女及周边地区儿童的就读提供了方便,而且为他们接受优质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十多年来,学校在政府各级领导部门以及教育局的关怀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始终坚持三个面向,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逐渐成为昆山、苏州乃至苏南地区的名牌学校。

  创办初期,学校只有72名学生,4个教学班,10余名教职工。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20727平方米,建筑面积23300平方米,已拥有两个青阳、中华当大校区。青阳校区位于昆山市青阳中路288号,含国内小学部、初中部;中华校区位于昆山市中华园路1566号,含国内国中高中部、国际部。学生总数达3500多名,91个教学班,400多名教职工,其中专职教师271名。

  学校创办以来,前6年围绕着“一年站稳脚跟,两年有所发展,三年争创特色,四年夯实基础,五年巩固特色,六年打出品牌”的工作思路不断前行。2003年,学校规划了《昆山国际学校2003-2008改革与发展纲要》。几年来,学校力行现代教育思想,坚持以“爱”为原则,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重点,抱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同心协力,艰苦创业,营造了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的育人环境,着力形成双语教学、信息技术教学、科技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等特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培养适应21世纪的国际型人才”的办学目标。经过十多年的精心经营,学校办学效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成绩斐然,事业规模逐年扩大。规模完善的小学部连接初中、高中部,形成了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格局,同时国际部发展态势良好,从幼儿园到高中,学校基本形成了“国内国际互补、青阳中华共荣”的生动局面。在昆山市内外享有较好的声誉,先后被评为昆山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江苏省实验小学、江苏省示范初中、苏州市文化特色学校等,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型办学之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