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2012年11月05日14:59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中山大学[微博][微博]借助于海内外的支持,扎根于广东改革开放前沿这片热土,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务实创新的精神,以中山大学深厚的文化和学术传统底蕴为基础,管理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整体学科办学优势,在华南具有领导地位和具有全国性影响的商学院[微博]。面对未来的发展要求,我们仍需努力,不断吸纳国际企业管理的理论和经验,同时,与国内的工商管理实践紧密结合,将管理学院办成具有国际标准、本土特色,寻求学术、实践和文化相结合的高品位的现代商学院。

  我们将永远铭记《大学》的宗旨,我们宣导的管理学院精神是:

  追求高尚,超越平庸;

  追求真理,直面现实;

  追求财富,取之有道。

  大学首要的是培养人才,而人才首要的是高尚的品格,这不仅仅是道德的需求,同时,也包含开阔包容的心胸,坚忍不拔的意志,刚正不阿的气节,谦逊质朴的为人,荣辱不惊的态度。高尚的品格是融入社会成就事业的基础,更是成就一个优秀的企业家或管理者最为重要的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和工作中与人和谐相处,才能深得众望,受到他人的尊重和爱戴,才能建立领导力和影响力。只有这样,才能超越平庸,成为一个卓越的领导人和管理者。

  追求真理,追求知识,社会才能进步,人生才能有所成就。真理需要毕生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获取。真理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探索出来的道路。追求真理需要勇气和毅力,需要高度独立思考和创新的精神和能力,更需要直面社会,勤于实践。追求真理绝不是逃避现实,怨天尤人。追求真理的目标不仅是认识社会,重要的在于改造社会。企业家或管理者只有毕生追求真理和知识,才能不断提升自己。追求真理,需要发挥创新力,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认识社会规律,超越平庸,在市场竞争中获胜。

  对于管理学院的同学,我们还需提倡的精神是:追求财富,取之有道。国家的法律和政策、社会的伦理道德规范,就是“道”。专业的知识和对于社会规律的认识同样是“道”。对于财富的追求,是企业家和管理者要实现的重要目标,个人财富的追求只有和国家的利益、社会的利益达到和谐统一时,我们的财富追求才是“取之有道”的。

  我们将以这样的精神与我们的师生共勉,与我们的朋友共勉!管理学院的发展值得您的关注和支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