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张泉简介

2012年11月05日15:37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山东世纪金榜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张泉董事长

  从1999年投身图书出版事业以来,张泉艰苦创业,锐意改革,在出版、发行、科研等领域,取得了卓著的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十余年来,作为世纪金榜丛书主编,张泉策划编辑了一大批具有理论价值、使用价值、艺术价值和其他文化传承价值的出版物。在图书策划过程中,他主动组织重大研发项目,积极承担国家教育部“十五”、“十一五”规划中的两项重要研究课题,在全国首家推出课件光盘、专家讲座视频光盘,为教师备课、学生备考送上了更加引人入胜的辅导资源。图书中采用的杂志化编排模式和金榜新语开创了书业先河,引领了整个行业风潮。青少名著以全新的形式诠释和传承经典,成为出版界的一次创举。凭借卓越业绩,他连续被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中国图书商报》评为中国首席图书策划人。

  在企业运营方面,他始终坚定内心中的良知判断和行动上的道义选择,提出了“君子求义,利在其中”的价值观,并使之上升为企业哲学。在此指引下,他坚持狠抓两个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狠抓两个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他所带领的山东世纪金榜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年销售码洋17.2亿元,拥有1300名员工的大型出版机构。世纪金榜教育类图书已全面覆盖少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阶段,少儿图书《全能宝贝》、《好孩子好品格》、《举一反三》、《猜猜猜•猜故事》的版权已经出口到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社科、名著、国学等系列图书家喻户晓。

  世纪金榜广有口碑、深受欢迎,是全国教育出版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世纪金榜策划发行图书1.5亿册,在全国民营书业中排名第一。公司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民营书业实力机构第一名荣誉,是山东省文化企业十强,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1年3月,他出席“书香中国”——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并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成为民营书业唯一摘得这个巅峰奖项的个人。

  作为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常委、山东省工商联书业商会会长、山东省书刊发行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书刊发行协会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主任,他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个人影响力,相继提出了《关于加大对民营书业扶持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提案》、《关于优先认定拟上市文化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提案》,对于推动民营出版业科学健康发展,振兴山东文化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任期间,他还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省发协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的职能,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民营书业业务调剂会,被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授予筹备工作先进个人,受到山东省人民政府表彰。

  他还特别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对内,他将员工视为上帝,主动发起“员工工资满意工程”,公司增资幅度年平均达到30%以上。他还发起了“幸福工程”、“企业年金计划”、“骨干购房支持计划”、“养老无忧计划”、“扶危济困计划”等,给予员工更充分的物质和生活保障。对外,他大力解决社会就业,合法依规缴纳税款,连续被济南市国税局、地税局评为“济南市纳税A级信用企业”,被山东省书刊发行业协会评为“守法诚信先进单位”第一名。从2004年至今,张泉个人及世纪金榜向社会捐款捐书总额已达3000多万元,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图书为载体,实现服务读者、文化报国的梦想是张泉的使命和责任。放眼未来,他立志让世纪金榜将成就更多学子金榜题名的梦想,成就社会英才追求成功的梦想,让每个人的成长都与世纪金榜血肉相连!世纪金榜必将成为时代的骄傲、民族文化传承的象征,领航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文化产业报国的宏阔梦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