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教育盛典:海口经济学院简介

2012年11月05日15:44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自2008年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年。教育盛典凭借其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事!每年年底,全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和行业领袖都会齐聚盛典,回顾本年度教育界大新闻、大事件,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商中国教育腾飞大计。

  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开启,本届盛典以“Education 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全面展现国际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除此之外,本届教育盛典还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教育事件、教育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重磅奖项,在盛典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海口经济学院肇始于1974年创办的海口市业余大学,1989年更名为海口职业大学。自2000年初联办改制以来,学校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成功实现了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2008年3月升格为本科院校,由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海口经济学院。现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实施专科教育。

  学校设置专业近50个,涉及经济、管理、工学、文学、法学、艺术、教育等学科门类;建有经济贸易、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艺术、工程技术、信息工程、外国语、传媒继续教育10个二级学院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课、公共外语课、体育课4个教学系部;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已逾越20000人。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校区占地1800亩,建筑壮美,绿树常青,文化氛围浓厚;教学设施设备齐全,能满足教学需要;图书馆馆藏丰富,阅读环境清静优雅;文化体育场所众多,生活设施完善,为理想的求学胜地。

  学校因改革而生,藉改革而成,形成了鲜明的海经特色:针对市场设专业、针对企业定课程、针对岗位练技能,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零距离、学生与就业岗位零距离,把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立足涵养大气、培育大师、弘扬大爱,著名教授专家纷纷加盟,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不断涌现;坚持“素质为根、应用为本、能力为上、创新为魂”理念,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营造“凝集、和谐、平等、包容”新型人际关系,使其生机延展到学校各个层面。

  春风化雨,桃红李艳。学生综合素质高、知识功底厚、动手能力强。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经常摘金揽银、夺冠捧杯。博鳌论坛、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均有我校学子身影。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青睐,历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在90%以上。

  学校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2006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中央有关部委负责人和省市主要领导陪同下亲临我校视察,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2011全国最具实力民办高校”、“海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改革创新桃红李艳,继往开来海阔天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海经人将紧扣时代脉搏,在创新中求进取,在改革中谋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奋斗,并朝着最终建成海口大学的目标迈进,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