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求职因校名太长被拒绝

2012年11月07日08: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治涛)昨日,网友“_小满足”在微博中晒出一段聊天记录,称有毕业生在招聘会上被一家公司拒绝,原因竟然是该毕业生所在的学校名字太长,让人觉得不太正规。这一奇怪理由随后引来网友围观和热议。

  记者昨日联系到发帖人,他表示,自己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一名老师,是为学生的遭遇鸣不平才发帖。对于该毕业生的遭遇,有网友认为,招聘单位的理由明显是对毕业生的歧视,也有网友表示对此不必介意,只要毕业生专业过硬也能找到好工作。

  湖北大学[微博]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显发教授认为,用人单位的拒绝理由十分荒谬,最近迎来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期,求职毕业生相比用人单位仍然属于弱势的一方,用人单位如果确实不想招收某个毕业生,应该说明具体的原因,如此忽悠人的理由可能对毕业生造成心理伤害,是缺乏人文关怀的表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