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近6成大学生毕业后变动工作超过两次

2012年11月12日10:1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7%的大学生毕业后变动工作两次以上,这个数据,来自于最新的《大学生职业适应状况报告》。

  调查显示,大学生不适应职业体现在工作喜欢度、工作开心度、工作跳槽频率、实习就业率、毕业生创业率等方面。

  来看看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几个数据: 27%的职场新人认为自己能高度适应目前的工作,不适应的只占6%,但说到现在的工作,超六成的人表示不喜欢。

  从大学生所学专业与工作对口的情况看,对口的占55%,不对口的占45%。现在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课堂学到的只占19%。

  同时,不同群体对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关注度不一样。毕业生更注重学习能力、专业知识、人际关系、专业技能等。而用人单位则更重视责任意识和抗挫能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