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毕业生发帖晒开年大计 支出40万引围观

2012年11月14日10: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记者 梅莹) 年底将近,你是否规划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11日,一名从武汉某部属高校毕业不久的男生在母校论坛上发帖,公布自己的10条“开年大计”,内容包括涨薪、买房、旅游、交女友等。其自我期望值之高,吸引数百网友围观“高富帅”。

  买一套住房见一次科比

  “卷帘小将”年支出计划40万

  发帖人网名为“卷帘小将”,自称在某国有银行工作两年。将自己的个人计划发到网上,是想请泡论坛的校友们做个见证,希望自己能在一年内实现所有梦想。

  记者看到,他的10条计划的完成成本或达成目标,都被细化到“元”。“工资涨20%”、“在汉口二环附近买套90平米左右的房子,首付30万元”、“为妈妈把奶茶店盘下来,花费3万元”。除这些个人账户的“大进大出”外,“卷帘小将”还希望“花费1万元找到一个心仪的单纯妹子”、再“去贵州贫困地区支教一次并送5000元生活必需品”,并要孝敬父母,带他们“去巴厘岛玩一次,花费7000元左右”。当然,学习、娱乐也是必不可少的:“考过证券从业资格证,花费2000元”、“见一次科比、见一次韩寒、见一次汪涵、见一次郎咸平,花费5000元”、“dota天梯积分2100,万人房MVP25”。

  帖子之后,“卷帘小将”还补充说,自己来年的其他生活成本还有房租、路费等超过3万元需要支出。“我会努力去做,合理分配时间和金钱。”他表示,自己一年后会再次发帖,希望能做到全部,“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资”。

  网友羡慕追问年薪几何

  专家建议重修养不攀比

  一年全部花费接近40万元,“卷帘小将”的2013年计划表一传上网就被网友直称“霸气”,是“有理想的好青年”。不少人在表示等待明年看结果的同时更羡慕追问,虽然只工作两年,其年薪几何。有人笑称,如果“卷帘小将”想实现如此高的游戏积分,其他的项目的完成情况肯定会受影响。也有人质疑,要赚这么多钱,还哪有时间旅游、支教?网友“快乐的兔子”更从中看出行业收入的差距:“羡慕进银行的,搞IT的太苦了。”

  网友“亚历山大”则坦陈,自己工作一年后也曾写过一个计划表,但最后基本都没有做到。“不是打击你,而是希望你脚踏实地。我虽然没有完成计划但不惭愧,因为我做到了很多不在计划表上的事情。”另一名网友则认为,“卷帘小将”给自己的新年任务太重,希望他能放轻松。“刚毕业的年轻人,中间那个买房就不必了,其他有意义的事还有很多。”

  该校一名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在肯定“卷帘小将”把工作、亲情、社会服务等全部纳入个人计划的同时,也建议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规划最好“大小结合”,明晰可行,对自己的收入合理分配。工作前几年,多在自我修养和积累上下功夫,不要攀比、超前消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