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微博协会环保漂流瓶活动举办

2012年11月14日16:01  新浪教育 微博   

  一个节日,一只空瓶,一封信,以及一段美丽的邂逅,叫人如何抗拒? 今年的光棍节,不少高校的同学们参加了高校微博协会组织的“漂流瓶”活动,用一个废旧空瓶,换取其他同学的信息或祝福,在光棍节寻找浪漫。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新浪校园支持,全国223所高校环保社团,20所新浪高校微博协会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十分丰富,线下参加的同学只需要在废弃的瓶子内装进自己的光棍节宣言和联系信息,将瓶子送到活动收纳点,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话题#高校漂流瓶#以及短信的方式发布自己的宣言,漂流信息就会通过承办高校社团发向全国其他高校,寻找一份“绿色”的邂逅。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各高校微博协会早在11月1日便展开了宣传,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此次活动和收集到更多的瓶子,同学们采用了校园摆摊和进宿舍收集漂流瓶的办法。因为活动主题新颖又和绿色环保相融合,漂流瓶活动在11号达到了高潮,很多高校微博协会在活动后,将瓶子摆成了创意造型并一同合影留念。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这次漂流瓶的活动,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同学关注环保、参与公益,活动所收集的瓶子将会卖掉,所获得的所有钱都会用到“爱心助教”这类的公益活动,为光棍节增加一抹公益的色彩”新疆农业大学[微博]微博协会秘书长万鹏这么说道。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广大同学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并成功回收到541个空瓶,虽然此次活动收取的空瓶不是很多,但是已经深入了我们学校很多人的心中,有些错过的同学都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微博]、新疆医科大学[微博]、新疆财经大学[微博]、石河子大学、伊犁师范学院[微博]、山东建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新浪高校微博协会抓住了光棍节这样一个受全国学生欢迎的活动契机,在11月11日光棍节之际,成为全国超过200所高校共同参与的环保活动成员,使我们原有的校内活动,成为点线面影响全国高校学生的环保活动,除宣传环保及提高在校学生对环保的认知度外,还为校内的同学们,在这个光棍节增添了绿色浪漫气氛。

  新浪微博新疆区主管、新疆大学微博协会负责人徐庆新说:“今年新疆各高校微博协会活动主要以环保活动为主,除了已经启动开展的高校爱心助教活动、环保漂流瓶活动外,今年还将在圣诞节举办水果贺卡活动,通过各类新颖的环保活动来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以及参与热度。”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相关微博: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http://www.weibo.com/hkepa

  乌鲁木齐校园http://weibo.com/wlmqxy

  新疆大学微博协会http://weibo.com/xjuwbxh

  伊犁师范学院微博协会  http://weibo.com/ylsywbxh

  石河子大学微博协会http://weibo.com/shzuwba

  新疆农业大学微博协会

  http://weibo.com/waxnw

  昌吉学院[微博]微博协会http://weibo.com/u/2959344637

  石家庄铁道大学微博协会:http://weibo.com/tiedaweixie

  (文/徐庆新 万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