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门口摆摊替父母推销积压苹果(图)

2012年11月15日09: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家长苹果”很受欢迎。记者 王帅 摄“家长[微博]苹果”很受欢迎。(记者 王帅/摄)

  女生为家分忧 “家长苹果”热卖

  威海一大学生替父母推销积压苹果,众同学热情购买

  (山东)威海荣成一王姓果农家的苹果丰收,却因销售不佳犯了愁,王先生的女儿小王在山大威海分校读大三,小王为帮助父母销出苹果,一边在网上“叫卖”,一边在学校里发销售广告,还把父母招呼到学校门口“摆摊”。小王推出的“家长苹果”很快在学校里火了。

  记者采访

  “家长苹果 温暖呈现”。11日上午,山大威海分校学校门口,一个打着“家长苹果”招牌的摊位前围满了同学。正在忙碌的王厚广,正是在学校推销“家长苹果”的小王同学的父亲。“这是家长苹果,你没上网看吗?”他骄傲地告诉记者,女儿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他的苹果被女儿在学校打出了名。

  王厚广说,他是荣成埠柳镇的果农。今年家中苹果丰收,但销路不好。得知父母辛苦种的苹果卖不上价,在大学读书的女儿小王便为父母出了个主意——到学校来卖。“女儿和我商量,学校门口经常有卖苹果的,咱也可以过来试试,能解决一点是一点。”随后,小王从家中带来一些苹果分给同学品尝,然后在学校论坛上、人人网上发出消息,帮父母吆喝卖苹果。

  “同学自家种的苹果来我们山大了!一流品质,甘甜爽脆,欢迎品尝,先尝后买,家长苹果,温暖呈现。元芳,此苹果你一定要尝尝!”在人人网上,小王发的消息被一次次转发,很多同学为其拍手叫好,并帮忙推销。

  小王告诉记者,她曾观察过,平时同学在学校买的苹果都是二等果,价钱也不便宜。而自家种的苹果很脆甜,却卖不上价钱,看到父母为此忧心,她就想到了这一主意。苹果分给同学试吃之后广受好评,而她发出的帖子更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没几天,她就接到了十几箱苹果的订单。

  11月3日,王厚广在女儿的建议下来到山大威海分校门口。没想到,摊位一开张,不少同学都慕名前来。“很多人上来就问,是‘家长苹果’吧,你女儿是我们同学呢。”王厚广憨厚地笑着说,没想到女儿这一促销还挺管用,第一天,他就卖了上千斤苹果。而女儿也没闲着,网上有人下订单,她就统计好,然后从校门口取了苹果,送货上门。连续两个周六,王厚广都开着自家的货车在学校摆摊,卖了两天,家中的两三千斤苹果已经卖完了。

  “我们就是奔着这个‘家长’的牌子来的,一定要多买几斤,就像为父母分忧一样。”在王厚广的摊位前,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她之前在网上就看到了帖子,看到同学的家长,就感觉像见到了自己的父母一样,这个女同学的行为让她很感动。(记者李彦慧)

  编辑快评

  温馨的红苹果

  编完这篇稿子,编者深深为其中的温情所感动。在初冬已有些寒冷的时候,这些温馨的红苹果,一下让人感到温暖起来。

  在这篇稿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女大学生小王,当她在优美而舒适的校园里读书的时候,她没有忘记供她上学的父母的艰辛,得知父母辛苦种出的苹果难卖,她凭着自己的聪明、勤劳和一颗让人感动的孝亲之心,把这些苹果很快卖了出去,为父母减轻了负担。让人非常感动的还有那些买苹果的同学们,他们争购“家长苹果”不仅是为了解馋,更多的是因为像小王一样有一颗敬老之心,正如文中一名同学所说“我们就是奔着这个‘家长’的牌子来的,一定要多买几斤,就像为父母分忧一样。”一句话,仿佛让我们看到他们像红苹果一样美丽的心灵。

  大学生接受的是高等教育,而所有的教育中“爱”是最高等的教育,懂爱、知爱、会爱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在这篇稿件中,美丽的红苹果所散发出的馨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雒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