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校长大换位 记录95后学生校长的一天(组图)

2012年11月17日14:19  光明网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徐东岳“校长”开始穿上西装革履,开始一天的校长生活。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徐东岳“校长”开始穿上西装革履,开始一天的校长生活。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学生替换成校长,小徐正在与校长交流对话。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学生替换成校长,小徐正在与校长交流对话。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在校长办公室里,小徐看到复杂的日常公务开始皱起了眉头。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在校长办公室里,小徐看到复杂的日常公务开始皱起了眉头。
95后学生校长的一天 95后学生校长的一天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体验了一天的校长生活,小徐累得趴在了桌子上。 2012年11月15日,济南历城二职专,体验了一天的校长生活,小徐累得趴在了桌子上。
徐东岳和校长一起检查工地施工进展 徐东岳和校长一起检查工地施工进展
徐东岳和学校老师开例会 徐东岳和学校老师开例会

  2012年11月15日,山东省济南市,对于历城二职专的学生徐东岳来说,绝对算是特殊的一天,清早5点40起床,6点20和学校的校长完成交接,然后就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校长生活。在这一天里,检查早操、巡查课堂、改写文件,他几乎体验到了学校校长应该做的所有工作。最后这个95后的孩子不禁感慨,当老师不容易,当校长更不容易,学生才是最幸福的。

  清早,徐东岳早早的就起了床,穿上了还有些别扭的西装,然后拿上文件夹走进了校长办公室。“去年,学校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大家纷纷发言,但很多言词都很偏激,学校领导就商量着,不如让学生来当一天校长,看看学校具体是怎么运作的,希望他们能进行一次换位思考”,吕校长做了简单的叮嘱之后就微笑着离开了。徐东岳是从2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我经常参加学校办的晚会,有文艺特长,老师觉得我语言表达也不错,就让我试试”,但他显然对于这一天的校长体验还怀有忐忑。

  上午9点钟,徐东岳走进了食堂,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刚刚采购回来的蔬菜。“要严格检查蔬菜的采购渠道,看看蔬菜是不是新鲜”,一共有七八种菜,徐东岳都一一进行检查,还包括食堂里用的油,要看看是不是卫生。“以前,我和同学总是抱怨食堂的饭菜不好吃,但是今天我觉得,学校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毕竟众口难调”,直到10点半,徐东岳才检查完离开。

  作为校长,徐东岳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巡查课堂,“有些学生在课堂上打瞌睡,不认真听讲,后来就有了校长推门听课的规定”,因为和同学都比较熟,他会更有亲和力一些,“我觉得校长和老师应该和学生多交流,不仅是师生,还要做朋友”。下午回到办公室,徐东岳趴在桌子上眯了一会儿,“有点儿累,当老师不容易,当校长更不容易,学生才是最幸福的”。晚上,他再次走出办公室,准备去教室检查晚自习的情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