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的爱情”创意帖 引网友关注

2012年11月18日11:08  北京日报    

  数学是最浪漫的。“一加一等于二,不会有第二个答案,而且可以反复验证。只有数学的世界可以这么绝对和平衡。”

  近日,一组名叫“数学的爱情”创意帖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数学是如此浪漫,它比世上任何东西都要完美,它从不说谎,也不会背叛。”这篇帖子对数学赋予了高度评价,而后其罗列出近20条由数字间关系萌发的奇特想法,比如“9对3说,除了你,还是你”;“所有的数都对0说,除了你,我就没有意义了”;“8对3说,左右反正都是你。后来3跟8走了,因为它发现无论站在8的左边还是右边,都非常有夫妻相”……

  一位教师曾在网上创作了一封“数学情书”,其中运用各种数学元素进行类比,也令人拍案叫绝。情书开篇即充满意境:“我们的心就是一个圆形,因为它的离心率永远是零;我对你的思念就是一个循环小数,一遍一遍,执迷不悟……”面对数学这门严谨学科背后的浪漫,网友不禁感慨称:“学习数学,相信爱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