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图片记录生活 文艺范儿戳中网友泪点

2012年11月19日13:58  扬子晚报    

 

大四女生图片记录一天生活 大四女生图片记录一天生活

 

  “站在人生的路口,我忙着读书忙着恋爱忙着为未来奔走,我不太肯定我的方向,但希望能够走得远一点。”这不是小清新的歌词,而是南京财经大学[微博]新闻系的一位大四女生张梦琦给自己的组照“大四女生的一天”写下的一句话。这组看似平淡如水的照片却意外地在人人网上走红,一位大四女生校园生活的图片定格竟然让众看客无比动容,在不经意间引起一场浓郁的怀旧热潮。该组图片获得了7000多次的点击率,备受热捧。

  小清新的图 文艺范儿的字儿

  “大四女生的一天”记录平凡美好的校园生活。点开这组相册,照片的风格充满着小清新的离愁别绪。按照一天的时间顺序,“大四女生的一天”从早晨6:50开始,一位长发美女窝在宿舍的床上懒洋洋的打着呵欠,阳光倾泻进一屋子的暖意。“从大一到大三,几乎是没课就要睡到自然醒的,可一下到了大四生物钟就奇迹般的回到了正轨,生怕在睡梦中浪费了好时光。”配上这样的图片说明,引人入胜。刷牙、跑步,到具有南财地标特色的一鸣奶吧喝一杯牛奶。这些在大一到大三都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却在大四时显得顺理成章起来。

  “好像习惯了边走边吃,尽管不需要赶路。”在奔往教室的路上吃早餐,照片上的“大四女生”努力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得和上课时一模一样。尽管大四已经不再有课,但考研[微博]复习的节奏却一点都不能缓下来。一杯茶,一本考研英语单词书和一本财经专业书,间歇穿插的场景是图书馆和食堂里的“精神调节”。对于每一个经历过大四的人而言,这些司空见惯却从没留心记录下来的画面却充满着留恋的味道。“打算考研,或许只是想逃避工作的压力。”“有的时候真想窝图书馆里看上一天的书,精神食粮也可以让人有饱腹感。”文艺范儿的文字成为“大四女生的一天”最大的亮点。

  网友:戳中泪点 真想拍一套

  “青春无敌”四个字抵过一切美好,“大四女生的一天”能走红也是这一原因。伴随着今年招聘季节的开始,各种离愁别绪再度占了上风。因为充满校园气息的图片和照片上极具创意的时间数字水印,照片一下子戳中网友泪点。网友“宫溟飞”就对相册中考[微博]研复习的一张照片很是感慨,“逃避工作的压力,中枪了……”同时他还给相册留言,“考研其实比工作还累,压力也不少,至少工科的研究生就是这样的。”

  “好有感觉,真想拍一套。”不少网友都对相册羡慕嫉妒恨,相册无意中竟掀起了一场怀旧热潮。而相册中一些南财特色的画面也让南财的校友们开始怀念学校,“一鸣奶吧,在温州工作的孩子开始怀念学校了。”网友“木又寸”说。

  根据图片作者张梦琦在相册里写下的图片说明,相册的灵感来自自己第一次心血来潮,“某天在图书馆做着托福[微博]阅读,忽然就想拍套片子,纪念一下大四的日子。打电话给好友郭友璐,她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一连几天背着大包小包到处拍,然后回来熬夜做后期。”

  大四女生自述:图片这么火完全没想到

  记者联系上了图片作者张梦琦,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确是南京财经大学新闻系的大四学生,而图片中的出镜美女叫郭友璐,也是南财金融专业的大四应届毕业生。新闻专业的张梦琦非常喜欢玩相机,“南财有个摄影协会,我和一些喜欢摄影的同学经常在一起进行交流。”

  “图片前前后后拍了一个星期,虽然有的地方是摆拍的,但的确是在相应的时间点里拍摄的。”张梦琦说,在打定了主意要拍套照片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后,她便叫上了自己的好朋友郭友璐出镜。“相册里定格的几个时间点也没有经过特别的选择,我们的大四生活就是这样的,所以在图书馆里简单列了几个拍摄场景后,张梦琦就立马着手进行拍摄。

  而相册能够这么火,也完全出乎她的预料。“当时只是想到传到人人网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同学提醒我可能会火,但我真的没在意。但没想到会这么热。”张梦琦告诉记者:“第一次尝试,也不是说拍的多好,甚至有些场景还没有拍全,例如上课。不过一个场景的片段,对于我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记者 杨甜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