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男教师辞职做月嫂 坦言学习有点尴尬

2012年11月30日08: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1月29日,在长沙某培训机构母婴保健师(也称“高端月嫂”)培训班内,一位男性学员格外引人注目。

  这名拥有硕士学历的男学员名叫李大斌,之前在一所高校担任教师,今年3月辞职选择从事“月嫂”工作。对男月嫂一职,李大斌觉得起步是最艰难的,连跟女学员一同学习都很尴尬。

  【同期:】男月嫂 李大斌

  男性当月嫂 起步难 非常艰难 包括我来这学习 本身坐下来都是一些女性的月嫂或者同学 每天就我一个(男的) 刚开始确实有点尴尬 起步都是艰难的 我想万事开头难 有努力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李大斌告诉记者,在自己最初放弃教师职业选择做“月嫂”时,家人几乎一面倒的反对,直到发现自己执着于月嫂工作,才渐渐地开始理解并支持其工作。已为人父的李大斌表示,小孩在哺乳期时,自己不在妻儿身边照顾,妻子还落下产后腰疼等毛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影响一些准爸爸,让他们能更好地照顾妻儿。

  【同期:】男月嫂 李大斌

  如果通过我的尝试和努力能够影响一批年轻的爸爸 准爸爸 他们来做家里的这种月嫂服务 我觉得这个是值得的

  对于客户是否接受男月嫂,李大斌直言开始肯定有难度,但他说自己会一直坚持,相信社会观念也会慢慢改变。

  【同期:】男月嫂 李大斌

  这个肯定要征得客户的同意 (假如不同意怎么办)不同意的话慢慢坚持吧 这个不同意总会有下一个会同意吧

  在长沙一家医院内,李大斌对初生婴儿进行抚触按摩。婴儿的母亲在一旁观看之后表示,他照顾婴儿的技能还不错。

  【同期:】长沙市民

  我看他动作挺娴熟的 技术也挺好的 按摩之类的 (如果他来照顾你孩子可以吗) 可以啊 挺好的

  但也有市民表示,自己不会雇用男月嫂,觉得会涉及到新生妈妈的隐私,让人难以接受。

  据悉,李大斌将在家政培训机构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结束后将获得由国家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所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如果李大斌能成功获此证书,他将成为中国首位持证上岗的“男月嫂”。

  记者 谢鹏 长沙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